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老庚的幸福觀

老庚的幸福觀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老庚的幸福觀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人人都想過上幸福的生活,這是不用置疑的,可是好些人本來是生活在幸福之中卻不知道什麼是幸福,甚至感到自己沒有誰誰幸福,其實啊,你又不是他肚裡的蛔蟲,她幸福不幸福你怎麼會知道呢?

  看到人家脖子上的金鏈子比自己的粗,感覺人家很幸福,自己不幸福。你只是不知道她那金項鏈是怎麼來的。或者是她為了虛榮,逼着老公把準備換彩電的錢買了項鏈,或者像莫泊桑的小說《項鏈》的主人公瑪蒂爾德,為了參加一個舞會,向朋友借項鏈,舞會上,瑪蒂爾德大出風頭,卻樂極生悲丟了項鏈,為了賠償別人的項鏈,她含辛茹苦整整十年拚命勞作才將夠償還債務,當她鬆了一口氣,卻得到這樣一個消息,她借的項鏈原來是假的。這種虛榮的幸福付出了多麼沉重的代價!

  看到人家坐寶馬,自己坐捷達,心裡又不平衡了,又覺得沒有坐寶馬的幸福,其實他的苦楚你知道?銀行天天催他要賬,他那個寶馬也須是別人欠他錢頂帳頂給他的呢,他還不敢對別人說他沒錢,他要說他沒錢他就完蛋了,全憑那台寶馬裝潢門面呢。

  筆者同事老齊也曾經算是個千萬富翁,一次投資失利血本無歸,表面上坐着奧迪還挺風光,辦公大樓也挺氣派,不明真相的人還以為他有多幸福呢,其實他是強裝笑臉,因為他的坐騎和辦公樓早已押給銀行和典當行了,年過半百的他想東山再起談何容易!他哪敢談幸福?跳樓的心都有了!

  隔壁女孩嫁了一個億萬富翁,婚禮隆重豪華,着實令人羨慕,女孩得意非凡,一時成了女伴們羨慕和崇拜的對象。可最近聽和她知近的人透漏:她表面上幸福,其實不性福,因為他那大腹便便的老老公性能力極差!唉,真是人不得十全車不得圓啊。

  筆者同學老許當市長時相當的風光,在好多同學心目中他是最幸福的人了,要名有名要利有利,還有個漂亮的小蜜,可謂春風得意,幸福無比。誰想到剛在人代會上作完報告就被紀檢部門雙規了,據說貪污款額巨大,小蜜也是檢舉人之一。他老婆說早知有今天,別說是市長,就是叫當省長也不幹哪,當個老農民也比現在強啊。完了,幸福感沒了。

  老庚自我感覺挺幸福,你再有錢我不嫉妒你,說不定哪天我就超過你!你再官大我不貼乎你,說不定哪天我孫子官做得比你還大!你再貧窮我不歧視你,這玩意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說不定哪天你又比我強了!

  羨慕別人是人進步的動力,如果什麼都無所謂,這社會就不進步了。關鍵是自我調整好心態,自己感覺不錯就是幸福!就像范偉說的那樣:我有餅子吃他沒有,我比他幸福。我在茅房蹲着他在外面憋着,他沒我幸福!

您正在瀏覽: 老庚的幸福觀
網友評論
老庚的幸福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