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伴娘教戰手冊伴郎必讀

伴娘教戰手冊伴郎必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據說,在婚禮場合,最重要的角色是伴娘而非新娘。

  因為她的作用,是用來使新娘顯得更好看。

  張小嫻為此特意寫過一篇《可憐的伴娘》,據說她讀中學時,跟一位女同學很要好,一天,大家坐在一起發白日夢,女同學跟可憐的張小嫻說:“將來我結婚的話,一定要找你當伴娘,因為我長得比你漂亮。”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兩個道理。

  第一,女孩子的友誼比較脆弱。

  第二,張小嫻老了。

  在這個時代,張小嫻們不再年輕,而伴娘也變得遠不是光靠張大眾臉就能勝任。身為伴娘,就得

  三頭六臂八面玲瓏,當新娘手下大將,替她安排一切細節和突髮狀況。

  那樣的伴娘,通常左手蜂窩電話右手大功率對講機,小指上還勾着日程表,手腕強硬指揮所有小工與供應商。

  最後,還要拈起信用卡與酒店討價還價。

  會端起紅酒杯巧笑倩兮,如果有必要,也會堆起滿面怒色對偷工減料的供應商戳指大罵。

  人人爭搶的優質伴娘,既是一場大派對的ProjectManager,也是一場正式晚宴的公關經理。

  所以,如果你三番五次被邀請當伴娘,萬勿絕望!這隻能證明你精明強幹,人人艷羨。尤其需要你的,是面對那些一想到“大日子”就手腳發軟的美女DDD只有你才有本事為她打點一場轟轟烈烈的浪漫。

  如果你還沒作好準備,或者你是“臨危受命”,不打緊,只要跟緊我們,看看一場真實婚禮中,伴娘是如何“實戰”的。只需短短10天,你就能成為一位十足真金的優質伴娘。

  倒數第10天婚禮RoadShow

  如果你不幸在今天才受命當伴娘,那麼抽個時間,就和新郎新娘一起吃頓工作餐吧。

  要當公關經理,就得準備三件“法寶”:準備工作單、婚禮當天日程表和物料清單。

  準備工作單,就是專業人士口中的“CheckList”,上面有全套準備清單:X月X日,取好喜糖;X月X日,發掉所有請柬,並電話核對;X月X日,安排好來賓座位表……

  日程表,又有專業名稱喚“RunDown”,婚禮當天,你就得捏着這玩意兒指揮人幹活。時間精確到幾點幾分,每一項都有責任人、聯繫方式和備註。如果當時當地這傢伙居然沒到位,就隔3分鐘一個“奪命call”,逼他立時現身。

  物料清單,上面都是婚禮當天需要帶去現場的東西,比如婚紗照、戒指、喜糖、來賓簽到本、氣球、海報……

  每一項都要列清楚,寫明何時由何人安置,是否要放入保險柜。然後,帶去一樣,打一個鉤;婚禮后需要帶回來的東西,單獨列出,再打一個鉤。

  所有的細節都清點完畢,就按照時間順序從頭到尾過一遍,作最後的推敲DDD所謂“路演”,就是這個意思。

  最後,再教你一招DDD替新娘給你公司的PR組同事送兩包喜糖,她們那裡,通常都會有這三種現成的表格。平時為公司活動服務,現下稍作改動,就是一份完美婚禮計劃表!

您正在瀏覽: 伴娘教戰手冊伴郎必讀
網友評論
伴娘教戰手冊伴郎必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