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必追逐的愛戀

不必追逐的愛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雨後的天空,明亮清新,團團抱着的綿羊般的白雲浸染天邊,一掃陰霾的灰暗。地上,處處散發著濃重的泥土味,以雨為媒介,天空和地面做橋樑,衝破層層雲朵,直擊地面的心臟,讓蒼土來一個法式擁吻,結束漫長的遙遙對望,一解相思,一解分隔的痛苦。我們站在街邊,呼吸這夏日午後的清涼。

  我是那雲端的雲朵,你是黑夜裡的星星,一閃一閃擦出了火花,撞進了心底。我執着的尋求自己的自由,漫無目的的縹緲,開啟一段段無拘無束的生活。我說,我們的相遇是一次偶然,請別抹上靚麗的色彩,那隻會糟蹋了精緻作品,顏料只是擺設,一件蒙蔽世人雙眼的道具。很喜歡徐志摩的《偶然》: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驚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我總是以此來表達我內心最真實的感受,那是不會起波瀾的湖水。盪不起一絲漣漪的湖面也只是一汪死水,無路可尋。你不去理會,也不曾理會,魯迅先生“其實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的這句話語,成了你的座右銘。就算是天涯海角,仍死死的追逐。你訴說你的情意,上演一出席慕容的《印記》: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

  就不肯說出那句美麗的誓言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

  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總有些什麼……”

  可惜,我們沒有村上春樹筆中魚和水的情意,對白或許都成了一種累贅,如果相識是一種緣分,請虔誠的守候這份一如既往的平靜。不是每個時節都有涌潮,不是有水就能觀潮,適當的地段,合適的時段,終會遇見最壯觀的潮動。別說一見傾心,別說一見鍾情,萌芽的種子,沒有足夠的溫度和濕度也會死去,一廂情願更是痛苦的深淵。

  你要的,還沒有降臨,那個她,或許就在你身後。“夢裡尋她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雲還是能逃離星星的追逐,她有自己嚮往的地方,自己守候的星空,南轅北轍的人生,不必強求。

您正在瀏覽: 不必追逐的愛戀
網友評論
不必追逐的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