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生演講稿

學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生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誠信——一朵永不凋零的花》。

  誠信,作為中華文明古國的傳統美德,幾千年來,受到人們的自覺信奉和推崇。

  說到誠信,我想起小時候聽到的“狼來了”的故事,從中懂得了好孩子要誠實,不能說謊。我又想起了 有一個年輕人跋涉在漫長的人生路上,到了一個渡口的時候,他已經擁有了“健康”、“美貌”、“誠信”、“機敏”、“才學”,“金錢”、“榮譽”七個背囊。渡船開出時風平浪靜,不久便風起雲湧,小船上下顛簸,險象環生。艄公說:“船小負載重,客官須丟棄一個背囊方可安渡難關。”年輕人思索了一會兒,把“誠信”拋進了水裡。年輕人拋棄了誠信,他錯了。在漫長人生旅途,他失去了最寶貴的東西。因為,誠信就是生命。

  若把人生比作樹,誠信就是其賴以生存的根,滋潤和庇護着它,失去這根,它就無法立足,它將腐朽墮落,失盡往日的青翠和靈性,淪為一根沒有靈魂的腐木,苟活於世人鄙夷的目光中。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失去誠信,必定失去發展的空間,失去堅強有力的支持,失去人格和尊嚴。有一名德國留學生,成績優異。畢業后,到處求職,屢屢受挫。這是為什麼?原因很簡單,因為他的檔案記錄表明,他曾經逃避公共汽車票被抓三次。在新加坡,有人拿着飛機票卻不能登上飛機。因有資料顯示他借閱的圖書還沒有歸還圖書館。可見,誠信對於每個人至關重要。

  誠信是耀眼璀璨的陽光,他的光芒普照大地;誠信是廣袤無垠的大地,他的胸懷承載山川;誠信是秀麗神奇的山川,他的壯麗凈化人的心靈;誠信是最美麗,最聖潔的心靈,他讓人問心無愧,心胸坦蕩。同學們,讓我們守住誠信的陣地,笑看誠信之花的絢麗綻放!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學生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節日好!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又踩着輕盈的腳步向我們走來。如果說父母是最值得感恩的人,那麼,老師,您就是我們最值得尊敬的人。今天,我非常榮幸地站在這裡,代表全體同學向全體教師衷心地道一聲: 老師,您辛苦了,祝你們節日快樂!經歷多少季節的輪迴,多少個春夏秋冬,您就是那紅燭燃燒着亮麗的生命,您用真情傳播着智慧的火種。就象那春蠶獻出一生的忠誠,就象那冬梅吟唱着早春的歌聲。您不知經歷了多少個不眠之夜, 多少次通宵達旦,但卻不曾有任何怨言。您用友愛縮短了心與心的距離,您用真知指引我們走出了黑暗。

  老師,沒有誘人的權利,沒有令人羨慕的家財,但是你們有一顆真誠的心, 你們用樸實無華的本質指導我們,用沉穩紮實的教學方式吸引我們,用親切和藹的態度打動我們。你們培養了許許多多的優秀人才。再過幾年、十幾年, 當我們手捧獎盃、證書,當我們建功立業, 我們一定不會忘記,是你們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引導我們追求各自的理想之光。祝你們節日愉快,健康快樂!

  學生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我想繼任五年級(4 )班的班長。

  雖然班長這個崗位並不是很容易就能勝任的,但是我還是要競選這個崗位。因為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我一定會成為老師的得力小助手的!

  我有足夠的能力勝任班長這一崗位。首先,我從一年級開始,就一直是班長,積累了足夠的管理經驗。第二,我的成績一直在班上前幾名,因此,我可以幫助一些學習不好的同學把成績提上去。第三,我不但成績比較好,辦一些活動,如手抄報,我也辦得很好,所以,我還可以為一些其它的活動出一把力。當然,我自己也存在許多缺點,如不積極主動做事。但是我相信,如果我努力,一定能把這些缺點改正!

  同學們,如果我競選成功,我會繼續發揚我的優點,改正我的缺點;我會與同學和睦相處,決不會因為我是班長而擺架子,驕傲自滿;除了這些,我還會幫助我們班的中等生把成績提高,讓差生趕上來。我會讓一些學習比較差的同學分成幾個小組,選一個學習比較好的同學做領頭,每次考試下來,比賽哪一個小組的總分和平均分高,然後在每個小組的領頭裡選出“ 金領頭” ,由此來競爭。

  同學們,投我一票吧!我會用我自己的努力來回報大家,讓我們團結一致,共同前進!

您正在瀏覽: 學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