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講話稿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期中考試 北師大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講話稿

  親愛的同學們,我愛你們。你們準備好了嗎?(低到高)

  上課,同學們好。

  一、複習提問

  首先我們複習我們上節課學習的內容。

  1、我砍,我砍,我砍啊砍砍砍砍,越來越短了。我在砍嘛尼?十字架!!!對對的。

  砍的結局,十字架變短了,分量變輕了,我們的人生似乎很輕鬆了,可是幾年之後,我們才會知道,遇到溝壑,我們無法逾越。競爭的社會,我們是弄潮兒,拼搏才有出路。別忘記了我們的責任,我們英才人是頂天立地的人,我們的心胸無比的寬闊,我們心中有父母,有老師,有朋友,有家鄉,有祖國,更有天下。所以我們的肩頭扛着我們似錦的前程,我們要報父母恩、老師恩、社會恩,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就在同學的心頭、肩頭。

  十字架是沉重的,但盡責是世間最為快樂的事情,對得起他人對得起自己,人生才會有意義。著名教育家魏書生老師前幾日給我題寫了兩句話:學習工作是享受,樂在盡責助人中。人生最快樂的事,不是天天喝着雪碧,而是在勞累后的那一口甜甜的山泉水;人生最快樂的事情,不是室內的空調,而是烈日暴晒下的那一絲拂面的涼風。真正的快樂,是挑戰後的結果,沒有經歷深刻的痛苦,我們也就體會不到酣暢淋漓的快樂!

  有些黑暗,只能自己穿越;有些痛苦,只能自己體驗;有些孤獨,也只能自己品嘗。但是,穿過黑暗,我們一定能感受到陽光的溫度;走出痛苦,我們一定能企及成長的高度;告別孤獨,我們也一定能收穫靈魂的深度!

  同學們,願意背負起我們人生的十字架嗎?我相信英才的學生,因為大家有一個最為沉澱的心態,那就是“苦中求樂,失中求得”的英才精神。好,絢爛的人生等着你。

  2、張氏定理之生命的質量公式是什麼?

  生命的長度×生命的寬度×生命的高度

  生命的長度,我們活在當下,不必計算;生命的高度,大家學為自己,學為父母,學為社會,學為民族,我們英才的學生不必拷問自己的生命意義,英才人生命向來是有高度的,因為我們擁有“敬天愛人,超越自我”的英才精神。

  那麼當下,中考在即,百天備戰,我們唯一的辦法就是增加我們生命的寬度,我們要學會把一分鐘當做兩分鐘來消費,我們應該學會讀秒。珍惜時間,這是第一要著,這是志者。合理分配時間,學習得法,提高效率這是有效保證,這是智者。做好這兩個志(智)者,生命的寬度將得到無限拓展。

  同學們,你們領悟了嗎?長寬高構成了生命質量的維度,我們珍惜珍愛拓展向上,我們生命就是一個無限的立體空間,我們的生命就將得到永恆。

  3、煙袋鍋兒,煙袋鍋兒,你說把它鑿大了不就結了嗎?這是哪個故事呢?

  跨過心中那道檻兒,激情永遠有,但能不能堅持得長久?我們面對各種休閑的誘惑,我們能否堅持得住,不要像故事當中的老和尚那樣,修得一世,敗在一時。100天,是需要咬牙的;100天,是需要頭懸樑錐刺骨的。如何堅守100天,就是堅守每時每刻。明白這些,我們就會堅守住每一次體育訓練中的每一次投擲,我們就會堅守住每一節課的每一分鐘。同學們,我們能堅守住每一秒嗎?

  複習完畢,我不是一個稱職的教者,新課只有一句話:有舍才有得,舍一方得萬。如何解釋,請大家課下討論。

  課到此就該結束了,突然我感覺到,這堂課是無法完結的,因為這是一場人生大課,100天備戰,但我們是為了我們的一生。

  送給同學們一句冰心的話: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實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同學們,讓睏倦來得更猛烈些吧,讓困苦來得更猛烈些吧,因為英才的驕子們已經準備好了。我已經聽到了衝鋒的號角聲,我已經看到了同學們奮鬥的身影。同學們,英才的天空是你們的,祖國的天空是你們的,世界的天空是你們的。你們是英才人永遠的傳奇,你們不是英才輝煌的見證者,而是實踐者。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是嗎?再來一遍。

您正在瀏覽: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