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講話稿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期中考試 北師大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下午好!

  春潮傳喜訊,萬物勃生機。2016年中考正向我們闊步走來!今天,我們歡聚在這裡,舉行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吹響實現我們人生理想的集結號,發出我們人生攻堅的進軍令,擂響我們闊步前進的戰鼓聲,合奏我們必勝豪情的鏗鏘曲!

  同學們,此時此刻,我能體會到你們面臨第一次人生重大選擇時的緊張心情,也能感悟到你們隨着中考日益臨近接受挑戰的迫切希望;我作為校長,既是你們決勝千里的謀划者,也是你們備戰中考的參與者。今天,我就大家百日備考提幾點建議,談幾個關鍵詞。

  一、目標

  目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是引領我們成功的燈塔,也是我們不斷前進的動力。一個人沒有目標,就像大海中迷失方向的小船,是不可能達到成功彼岸的。學習上,每個人都應該有目標,尤其是到了中考複習的關鍵時期,我們更應該制定詳細可行的目標與計劃,把目標具體到每周每天每節課。並且時刻檢查自己的目標達成情況,已達標的打個鉤,沒達標的想辦法擠時間盡量完成。我相信,我們這一屆九年級學生是有着遠大目標的群體,是勤學、樂學的群體,更是勇於創造奇迹的群體。目前,整個九年級秩序井然,氛圍濃厚,勢頭良好。你們是我校輝煌的希望!同學們一定要咬定目標不放鬆,不達目標不放手。在不斷的設定目標完成目標的過程中提升自我,成就自我!

  二、信念

  信念指導行動,有什麼樣的信念,就有什麼樣的行動。常言道:"行百里者半九十",讀書九年,現在到了臨考複習的最後100天,最後的幾步往往是最難走的。此時此刻,我們最重要的信念就是要堅持,堅持,堅持,再堅持。同學們,學習累了,再堅持一會兒;遇到問題了,多思考一會兒;作業多了,擠擠時間,少休息一會兒。無論前進的道路多麼崎嶇,都不要放棄,堅持到底才能勝利。請大家牢記: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春風吹,戰鼓擂,衝刺中考誰怕誰?初三苦,初三累,百日衝刺決不後退!

  三、認真

  同學們,在中考的最後衝刺階段,在決定人生走向的最關鍵時刻,一定要牢記"認真"二字,不僅上課要認真聽,練習要認真做,考試要認真考,而且其他事也要認真做,衛生也要認真打掃,內務也要認真整理。處處認真,認真就會內化為一種習慣,一種素質,從而有助於同學們獲得中考的成功,乃至將來事業的成功。因此,剩下的100天里,也許老師們會對你們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同學們要認真正確的對待。

  四、信心

  中考競爭,也是心理素質的競爭。中考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對中考的恐懼,有些學生,在還沒進行中考之前,自己就被中考嚇倒了。其實,我們奮鬥了九年,積累了九年的功力,又還有比較長的複習時間,通過複習還可以提升一大載,中考,我們怕什麼,中考,不過是小菜一碟。所以說,我們要增強信心,坦然面對中考。我們要珍惜每一天,微笑地面對每一天,我們堅信,我努力,我就行,做最好的自己,讓激情天天燃燒,讓熱情天天高漲!

  同學們,最後一百天,機遇與挑戰並存,理想與奮鬥齊飛,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人生就是這樣壯美!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人生不需要綵排,每天都很精彩。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用聞雞起舞的精神彰顯我們的志向,用映雪囊螢的刻苦照亮我們的心扉,用破釜沉舟的頑強鋪就我們的前程,用卧薪嘗膽的意志成就我們的輝煌!我相信,2016年中考,我們一定成功,2016年中考,漆樹中學必定輝煌。

您正在瀏覽: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