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什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是什麼?

  是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的美貌;還是包舉宇內,囊括四海的權力與霸氣,至今無人知曉,於是便引發許多讀者的深思,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什麼?

  李清照獨走雙溪,看漁火暗淡,星星點點,靜鋪寒江面。月色盈盈,晚風習習,就這樣靜靜等站着、看着,任秋風零亂她一席秀髮…許久,轉身開口:重陽佳節,圓月初升。能與他簇膝相談,倚窗望月。看流星橫過,殘留餘暉一道,予人無盡的詩意與遐想,於是提筆粘墨,草草揮訴一二,共擬相伴一生之契約。不是凄涼夜半,人比黃花瘦,更不是一種相思兩處閑愁,醉意上心頭。話至此,她已淚流滿面,泣不成聲,我也只好轉身作罷,原來李清照的幸福是能和夫君長相廝守,相伴一生。

  幸福是什麼

  蘇軾閑居田園,歸隱深山,滿胡白絮,望瀑布飛流直下,順風疾呼:“王師北定,中原歸一”。一腔忠憤,慷慨激昂,空絕山谷,豪邁中帶着一絲不為人知的悲壯。“處身偏安,金兵南侵,國破家亡,吾等數壯士,欲報國殺敵,血戰疆場,然君王無能,終日美酒佳麗以度日,雖有鴻鵠之志,終無計可施,嗚呼”好一腔凄涼忠憤,好一副赤膽忠心,這聲高呼,已載入華夏文明的史冊,壯哉!對蘇軾而言,國家統一就是最大的幸福。

  幸福是什麼?

  常自比古文人墨客,何不在此暢談自己心中感想。每逢佳節,聽隔壁家歡聲笑語,羨慕之意便油然而生。父親長年在外,很少回家,中秋重陽,也只有我和母親閑談,回憶小時候,爸爸修補房頂,我給爸爸打下手,媽媽在廚房做飯,歡笑聲中,媽媽不時叮囑我要小心點…多麼溫馨的一家啊合家團圓就是幸福,僅此而已,別無他求。

  幸福---人們心中對美好生活的憧憬與追求。

  求女友 個人資料空間有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