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新中國第一大案》觀影心得體會

《新中國第一大案》觀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新中國第一大案》觀影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東方中國夢

  可逾越的紅線

  ----《新中國第一大案》觀影心得體會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新中國第一大案》以敘事的方式,講述了曾經轟動全國的原天津地委書記劉青山、行署專員張子善腐化墮落、盜用公款,一步一步由人民的功臣、黨的高級幹部淪為了歷史的罪人,最終受到了黨紀國法嚴懲的典型案例。看完以後,我感觸很深,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一、 加強學習,堅定理想信念。

  毛主席曾說過"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難".影片中原天津地委書記劉青山、行署專員張子善在戰爭中經歷了槍林彈雨的考驗,但在革命取得成功之後卻沒有經受住糖衣炮彈的侵襲,歸根結底是革命信仰缺失,理想信念動搖。所以,作為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不斷加強學習,一方面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把好思想這個"總開關";另一方面,要堅持學法、懂法、守法、用法,以法律為準繩,牢固樹立法制理念,堅持依法治企,心中高懸法律的明鏡,手中緊握法律的戒尺,堅決做到法律紅線不可觸碰、法律底線不可逾越。

  二、 強化監督檢查,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

  監督是關愛,監督是支持。影片中劉、張二人作為原天津地委黨政"一把手",權力高度集中而缺少有效的監督,最終導致權力濫用,盜用公款,給國家帶來巨大損失。這充分說明了加強對領導幹部,特別是對"一把手"監督的重要性和緊迫性。集團公司近兩年深入開展的廉潔風險防控管理工作,要求從源頭預防入手,圍繞重點領域、重點環節、重點崗位的權力運行和制約監督,按照梳理職權、查找廉潔風險點、評估風險等級、制定防控措施、加強風險管理等實施步驟,着力構建權力運行前期預防、中期監控、後期處置有機結合的廉潔風險防控機制,這是全集團建立、健全懲防體系建設的一項有力舉措,對於規範權力運行和監督具有重要意義,還需要不斷細化、常態化開展。

  三、 嚴格要求自己,履行"一崗雙責".

  人不以規矩則廢,黨不以規矩則亂。"嚴"字當頭,領導幹部應從自身做起,自覺做遵紀守法的模範。習近平總書記講過"打鐵還需自身硬".這就需要領導幹部從小事做起,從點滴抓起。慎初、慎微、慎行,方可確保忠誠、乾淨、擔當;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常修為政之德,才能築牢思想防線,恪守法紀底線。具體到工作中,就是要堅持以國家法律法規為準繩,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陝鋼集團廉潔從業"十不準"》等制度規定,自覺遵守公司各項管理制度,在工作中堅守原則,堅決維護公司利益。同時,要嚴格履行"一崗雙責",切實抓好分管單位和人員廉潔自律工作,管好身邊的人,保障公司利益不受損失。

  四、強化案件查辦,對腐敗現象保持零容忍。

  影片中劉青山、張子善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最終受到了以毛澤東為核心的新中國第一代領導集團的堅決懲處,顯示了我黨老一輩革命家懲治腐敗的堅定決心。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旗幟鮮明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決心之大、定力之強,前所未有,從嚴趨緊、高壓威懾、長常持久已經成為正風反腐新常態。當前,國家宏觀經濟下行,全集團轉型發展、提質增效與扭虧脫困任務繁重,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要切實夯實"兩個責任",堅持"一案三查",對本單位區域發生違規違紀案件的,不僅要查當事人的違紀違法責任,而且要查黨組織的主體責任,還要查紀檢監察組織的監督責任,做到有錯必究、有責必問。

  反腐敗工作是一場輸不起的戰爭,需要持之以恆,持續發力,抓出習慣,抓出長效。我堅信,只要在黨和人民的支持和擁護下,反腐敗工作一定能夠取得勝利。

  大西溝礦業公司 于濤

您正在瀏覽: 《新中國第一大案》觀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新中國第一大案》觀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