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村級兩學一做動員大會講話

村級兩學一做動員大會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村級兩學一做動員大會講話 標籤:講話稿

  村級兩學一做動員大會講話

  "兩學一做"活動要取得實效,不能簡單的就學習論學習,必須堅持從嚴要求,強化問題導向,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有效提升全體黨員自身素質及崗位踐行能力。下面是小編整理的村級兩學一做動員大會講話,歡迎借鑒!

  村級兩學一做動員大會講話一

  同志們,根據市委"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安排部署,今天我們召開市編辦開展"兩學一做"動員大會,下面,我就切實抓好編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開展、確保活動取得實效講幾點意見。

  一、深刻認識"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

  1、"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是黨內學習教育拓展延伸的重要舉措。在全黨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這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是推動學習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也是從集中性教育活動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我們必須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把這項重要工作任務抓緊抓好。

  2、"兩學一做"要求是加強黨性修養、增強凝聚力戰鬥力的必修課。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黨章和黨規是黨員幹部必須遵守的基本行為準則。黨章是黨的基本法、總規矩,黨規是對黨員行為的進一步規範和指引。全體黨員幹部都要自覺學 習黨章、遵守黨章、實踐黨章、擁護黨章,按照黨的組織原則和黨內政治生活準則辦事,增強看齊意識,堅決貫徹黨的理論、路線、方針和政策。任何人,不管官多 大、資格多老,都要講紀律守規矩,嚴格遵守黨紀黨規,落實好"三嚴三實"要求。要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使黨員幹部進一步明確"紅線"、知道"底線",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在關鍵時刻、重要關頭,始終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紀底線、把好私德關口,樹好自已形象,為黨員幹部隊伍增光添彩,為全辦各項建設樹立口碑。

  3、"兩學一做"標準是高質量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的思想保證。"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就是深入學習黨章黨規,重在明確基本標準,樹立行為規範;就是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重在加強理論武裝、統一思想行動。"做",就是 做合格的共產黨員,重在堅定信仰信念、強化政治意識、樹立清風正氣、勇於擔當作為,加強黨性修養,更加主動地立足崗位作貢獻,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做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好乾部。

  二、"兩學一做"活動要力求實效

  "兩學一做"活動要取得實效,不能簡單的就學習論學習,必須堅持從嚴要求,強化問題導向,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有效提升全體黨員自身素質及崗位踐行能力。

  一是要努力推動工作任務高標準完成。

  我們要把"兩學一做"活動,貫穿於全市機構編製工作之中,貫穿於提高編辦自身建設水平之中。按照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總體要求,繼續深化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穩步推進事業單位管理體制改革,進一步加強機構編製管理,通過"兩學一做"活動的開展,進一步開創機構編製工作的新局面。

  二要堅決依法依紀守底線。要切實提高我辦廣大黨員幹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各項工作的能力,堅守理想信念的高線,築牢紀律的底線和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主動增強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形成廉政機制、廉政氛圍、廉政文化。

  三要形成履職盡責幹事業的良好氛圍。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面向未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靠實幹,基本實現現代化要 靠實幹,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靠實幹。"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題,也要趁勢而上,借力加力,用力推動改革發展形成新動力,用心促進作風轉變形成正 能量。要堅持從實際出發謀划工作,既要在機構編製工作管理上創新工作方式方法,也要使點子、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全體黨員幹部要結合自身職責,不斷鼓舞鬥志、攻堅克難、勤奮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努力建設一個既有黨的紀律與規矩制度,又有專業素養與和諧溫暖的編辦大家庭。

  同志們,"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全辦上下要迅速行動起來,不斷掀起"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熱潮,既要完成上級部署的"兩學一做"規定動作,又要密切聯繫自身工作實際,切實增強宗旨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艱苦奮鬥、勇於擔當,積極投身到編辦2016年及"十三五"各項工作中來,為開創機構編製新局面,為我市實施"雙復"工程,實現"雙重"目標,開創美好建設新局面提供堅強的體制機制保障!

  村級兩學一做動員大會講話二

  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 ,是在開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歷史階段,敏銳洞察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對我國未來發展作出的新判斷、新決策和新部署。

  一、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時代背景

  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把握。

  從世情看,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成為時代潮流,全球合作向多層次全方位拓展,我們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戰略機遇期。

  從國情看,我國已經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階段。在開啟現代化新征程的重大歷史關頭,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

  從黨情看,我們黨始終不斷加強黨的先進性純潔性建設,提高黨的領導 水平和執政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全黨精神面貌和作風狀況煥然一新,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順利推進提供了保障。

  二、深入學習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意義

  1.這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前提基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有助於我們始終保持正確的立場和方向,始終保持同黨中央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到實處。

  2.這是不斷推進理論創新和理論武裝、進一步提高全黨理論素養的內在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對於提高全黨理論素養,更好地把握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具有重要意義。

  3.這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更好推進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的必然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有利於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點,科學應對複雜局面,有效破解發展難題,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4.這是增強各級各部特別是領導 幹部工作能力和領導能力的重要途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有利於提高各級幹部做好改革穩定工作的本領,提高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

  5.這是激發全黨全國人民奮進鬥志和創造熱情的動力之源。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必將進一步激發廣大幹部群眾奮發向上的精神動力,凝聚起團結一心幹事創業的強大正能量。

  三、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國防外交、治黨治國治軍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這些重要講話,為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繼續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了重要遵循。

  (一)關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2012年11月29日,習近平同志在參觀大型展覽《復興之路》時提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號召;2013年3月17日,習近平同志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進一步深刻闡釋中國夢。在此前後,他還在不同場合對實現中國夢作出戰略部署,初步形成了實現中國夢的重要戰略思想。

  1.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村級兩學一做動員大會講話
網友評論
村級兩學一做動員大會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