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學習愛勞動演講稿

愛學習愛勞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愛學習愛勞動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愛學習愛勞動演講稿(一)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你們應該看見過祖國的錦繡河山吧。那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峰,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的廣闊

  “五十六個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組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是啊!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我們的幸福來自祖國,只有國家富裕強大,才能使我們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中國祖國乘載着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這歷史告訴我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就要挨打。我們最親的是父母,最愛的是中華。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正當少年的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作為新世紀的中學生,我認為,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是每個同學都能做到的。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們只有勤奮踏實的將一點一滴的知識掌握,才能最終走向成功。若是連學都不想學,吝嗇付出自己的勞動,怎麼會學懂知識,掌握知識,又怎麼會品學兼優,出類拔萃呢?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連人生的一部分——學習也無法征服,那你還能做什麼呢?其實,學習並不是像有些同學眼中的那麼難,要想學好,很容易。只要你勤學書本知識,多學課外知識你的學習成績就會大步流星向前走的。

  學習好,還要愛勞動。這樣才能在校作個好學生;在家做個好兒女;在社會中做個好公民。

  我曾聽過一個故事:有一位大學生,她有一個姐姐,她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她和姐姐相依為命,她在家從不做家務,什麼都不會幹,就連最基本的煮飯也不會。她高考了她的成績非常優秀,被一所名校錄取。結果那個大學生卻申請退學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那個大學生從小到大養尊處優的什麼事都不幹,全是姐姐一個人做,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自理能力極其的差,沒辦法,只好退學了。由此可見,勞動的重要性了吧。

  每一次的勞動都是挑戰自我的機會,但如今,這樣的機會越來越少。因為大家總是推脫,就被長輩們戴上了“小公主”“小皇上”的帽子。現在,讓我們一起摘掉這些帽子,給自己一個鍛煉的機會。只要你比昨天做得好,這就是進步。

  多年以後,你就會發現:小時候老師、父母的教誨是對的,都是為了讓我們好好學習,長大以後為國家做事,成為國家的棟樑。同學們,“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是我們肩負的責任,讓我們爭做優秀小學生,為建立繁榮昌盛的祖國而自強不息,努力奮鬥吧!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愛學習愛勞動演講稿(二)

  東部,太平洋西岸,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米,人口約13億,是當之無愧的大國,交織着現代氣息和古代文明,彷彿歷經滄桑卻又重新煥發青春的蒼天古樹,屹立在世界的東方。而我們,正是朝氣蓬勃、散發著青春與活力的少年,祖國的花朵,未來的棟樑。我們在祖國母親的懷抱里茁壯成長。然而,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是青少年應該具備的良好品質。

  愛學習。學習對於青少年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事情。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汲取到了豐富的知識,懂得了深刻的道理,掌握解決難題的技巧。只有刻苦學習,拼得好的前程,才能回報父母與老師,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回想古時候,有多少個勤奮的學子:匡衡因為家裡沒有蠟燭,在牆壁上鑿開一個洞,藉著隔壁鄰居家裡昏暗的光線看書;隋朝的李密出門騎牛看朋友時,把《漢書》掛在牛角上,抓緊時間讀書;董仲舒專心攻讀,雖然後書房有一座美麗的花園,但他三年時間沒有進園觀賞一眼……這些事例激勵着我們好好學習。想想,現如今,我們的祖國經濟發達,家庭條件優越。這麼好的契機,我們不能把時間浪費在玩電子產品上。我們有兩條路可走:一條路,孜孜不倦地苦讀,最終成為一個有出息的人;另一條路,揮霍時光,無所事事,最終成為一個沒有價值的人。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就讓我們在書山中奮勇向前,在學海中盡情徜徉!就讓我們熱愛學習吧!

  愛勞動。 馬卡連柯說過,勞動永遠是人類生活的基礎,是創造人類文化幸福的基礎。自古以來人類與社會的進步都離不開勞動。勞動,也是今天美好生活的來源。正是勞動人民,給了我們營養的食物與物質的需求。勞動既可以強健體魄,也可以從中獲取知識。正如一句俗語所說,勞動是知識的源泉,知識是生活的指南。是的,找到了生活的方向標,我們才能美好地生存。多姿多彩的生活,要考勞動來創造。同時,勞動能培養我們自理、自立、自強意識,提高獨立生活能力,樹立進取精神,鍛煉孩子吃苦耐勞、克服困難的意志力,養成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良好作風,具有良好的社會適應能力,對今後在社會上的生存發展都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勞動是智慧,是拼搏和進取的精神,它將是你的一件寶貴的財富!

  愛祖國。記得魯迅先生的一句話:惟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惟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的確,民魂是支撐整個民族生存、發展的精神支柱。我們的祖國,正是從黃河源頭走來的智者,她點燃時空的火焰,光芒萬丈。祖國母親神聖而偉大,是她哺育了我們千萬炎黃子孫。作為新世紀的主人,時代的驕傲,我們更要做一個嚴律守紀的學生,對自己提出嚴格的要求。長大了,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回報祖國。

  佩戴着胸前鮮艷的紅領巾,時刻不忘自己是一位少先隊員。讓我們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成為新時代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愛學習愛勞動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愛學習愛勞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