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寂靜蒼穹下

寂靜蒼穹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天破堤,雨破啼,泛濫於天崩地裂之間。-----------題記。

  雨,已經落了,我手心聚集一團火,那是一個願望,熊熊燃燒。只有在雨中,火苗才顯得熱烈的純凈,不曾磨滅。

  我想送給你火苗,你至今孤行天下,寂寥的似乎已瀕臨老去。風言還是風語,說我執筆透露太多天機,對於蒼穹指指點點。願燒毀手中的筆,為你贖迴轉眼即逝的青春,重溫卿卿我我。寂靜蒼穹下,坐等邂逅一場雨,默默為我穿針引線。

  清池的蓮花走半日,僅開完半季,神奇離去,像極了你不置可否的回憶,那裡一直有花開的聲音,關於結果,你搪塞無果,輕輕淺笑說起,一樣是花開未謝,結尾是未完待續。遺落的暗香迷茫,芳醞陌路,擠進風裡去推波助瀾,水幽幽搖醒河畔垂柳,聽夜雨簌簌,凄凄切切。一抹遙峰,一臉霧霾,滿滿對於蒼穹的埋怨,對於破堤的不舍。

  耳畔有滴答,你已落成一簾水墨丹青,隱約有蓮花穿梭。柳垂水間探頭,滴滴花紅,曉香浮遊。如若,抽一絲風去,我想那雨,為你滴成一根不斷的線,延續你的期盼,於蒼穹繪成同一幅畫,了卻你不斷的涓涓相思。

  蒼穹用雲絮紮起寬闊的白條,一副拚命的姿態,似乎想找回失去的牽絆。我忍不住飛奔,那份隔岸的悠然,瞬間殆盡,疲憊盡顯。你於天地之間飛針走線,一根根盈盈白光慫恿,銀針穿梭,一會功夫,織起密不通風的網。氤氳勾兌雲溪,向四面八方蔓延,我想起,此時唯有束手就擒,才不枉費你琉璃上嫵媚,為我輾轉反側,一夜無眠。

  蒼穹之下,夜深人靜時,去聆聽青石小徑的哀怨,合彈一曲天籟,送孤雨去雲間天路。我見人單影只,那是不一樣的痛,一樣的孤獨。你來自蒼茫,你去向何方。我想,這是一段沒有回航的遠行,是擦肩而過,是對坐凝視,是絮絮飄起的青煙,是你途經人間遺失的相思,一抹無法掩飾的淚光,緩緩流瀉。

  一眨眼,你眸里瘋長成蹉跎的河流,你讓我愛莫能助,我可以做的,只能是隔岸相望。我為你站成岸,你拂過眼前柳,我有心挽留,你已與塵埃纏繞,悄悄落定。

  端坐雲巔,揮墨雨情,在你的夢裡,相約終老。天破堤,雨破啼,泛濫於天崩地裂之間。水墨走盡雨聲,嫣然回首,我於雲淡風輕處,失蓮花千盞。

您正在瀏覽: 寂靜蒼穹下
網友評論
寂靜蒼穹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