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跌下去是恥辱,站起來是尊嚴

跌下去是恥辱,站起來是尊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怦然心動,雙雙展翼。雲海傾心,追逐嬉戲。幸福瞬間,與你相憩。天上人間,一生有你。”

  ——這是幾年前,我看完一篇關於一對老鷹情侶的文章后,隨手在筆記本上寫下的幾句話。

  其實,真的很嚮往這樣浪漫的戀情。可是我心理很清楚的是:這事兒發生在我身上的可能性太小了。我明白自己不是一個能夠討得女孩子歡心的人,對自己的相貌也沒有過多的自信。

  是的,也的確有人喜歡我。可我清楚的知道,她們喜歡的不過是我的所謂的“才氣”。能寫,能說,敢演,敢唱,她們以為那就是我了。可我不只是這些,這些才氣,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我只是敢吃螃蟹罷了。其實嚴格說來,我那“吃螃蟹”也是別無選擇的,很多時候,我參加某項活動或者比賽,只是為了尊嚴,只是為了尊嚴!!

  較為複雜的人生經歷,讓我顯得成熟,或者說讓我提前衰老。經常有人問我:“你是教師嗎”,“你是那個單位的”,“你在哪裡工作啊”?我只能不好意思的撓撓頭——“我是一個高中生”。時光的流失,世界的多元,讓我不得不去思考一些事情。曾經有位老師,問我思考這些有意義嗎?我明白他的擔心和關懷。但是,很多問題,早晚都要面對的,既然它提前冒出來了,我就只有解決的份了。

  現在離高考還有半年的時間了,我應該放下一些問題,把思考的空間還給學習還給高考。畢竟這是人生一道重要的關口。只有拿下這個關口,我才可以有更深遠的思考空間和時間,可以讓自己更深刻的認識更多的事物,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變成現實……一切的一切,只有拿下這個關口,才可以!

  踏踏實實做事,認認真真做人。這是最好的選擇。

  老天其實是很公平的,付出就一定有回報——可能不是你我期待的,但是一定會有。

  不知是哪位名人說過:“人受到震動有種種不同:有的是在脊椎骨上;有的是在神經上;有的是在道德感受上;而最強烈的、最持久的則是在個人尊嚴上。”跌倒在奮鬥的路上,經常會面臨他人對你尊嚴的挑釁。你要做的,並不是與人爭辯或者大打出手,而是拍怕身上的灰塵,重新站起來,朝着夢想的方向大步向前。

  跌下去是恥辱,站起來是尊嚴。

您正在瀏覽: 跌下去是恥辱,站起來是尊嚴
網友評論
跌下去是恥辱,站起來是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