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校新年第一次晨會講話稿

學校新年第一次晨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校新年第一次晨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守住第一次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學校新年第一次晨會講話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2016年如期而至,在這除舊迎新的日子裡,首先祝同學們學業進步,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幸福美滿,在此新年之際,我想和同學們說,作為桂中的學生,要"傳承府學文化,提升核心素養".府學文化也好,核心素養也好,歸根結底,就是培養全面發展的人,作為一個全面發展的人,我認為應有以下幾點:

  一、心中要有愛。愛是大愛,愛祖國,愛家鄉,愛學校,愛父母老師同學,有愛之人才無敵於天下。有愛之人心中會少怨恨,才心中寬闊坦蕩。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就任總統時專門請自己坐牢的看守到場參加自己的就職典禮,讓所有到場的嘉賓感受到了他的愛與寬容;他用自己對祖國和人民的大愛在很短的時間裡消除了種族歧視,實現南非的民族和諧。心中有大愛的人不會拘泥於一些小事,小矛盾,而遵從本心,善待世界和他人。愛無處不在,愛不拘泥於形式,只要我們真心付出,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溫暖人心,愛也是一種責任,愛朋友,我們就不會強人所難,愛學校,我們就會為她增光添彩,愛家人,我們就會讓他們為我們自豪和驕傲!我們可以喜歡很多人,喜歡很多事,但一旦你說你愛上了誰,就意味着一種責任,這就是我們的生活態度,也決定我們前進的方向。

  二、養成良好的習慣。中學階段,作為學生我們要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好的習慣會影響我們一生。作為桂中的學生,要讓優秀成為我們的習慣。信守承諾,注重細節,遵守彼此的約定,即使實現約定的希望很渺茫也要努力創造條件,直面問題,要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用心對待你的學習和生活,不忽視任何一個細節,你才有可能抓住屬於你的任何一個機會。微信上曾經流行這這樣一個段子,兩個秘書同時進入一家公司,幾年後一個升職了一個仍然原地踏步。原因何在?這說明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工作的習慣才能為自己和生活贏得更多的契機。

  三、要有擔當精神。認真對待學習和生活,擔負起你應該擔負的責任,你才能看到你努力的成果。如果意識到自己犯了錯誤,就要及時糾正,不要推脫找借口,也不要過多的悔恨和不安,要勇於承認自己的不足,並找出解決的方法,使自己不斷進步。幾年前美國著名的心理學博士艾爾森對世界各領域中的一百名傑出人士做了一項問卷調查,其中61%的成功人士承認,他們現在所從事的職業並非內心最喜歡的,但為什麼一個人竟然能夠在自己並不喜歡的領域取得如此輝煌的業績呢?除了勤奮和聰穎,還有什麼?有位名人說"因為我在那個位置上,那裡有我應盡的職責,我必須認真對待,不管喜不喜歡,都是我必須面對的,這是對工作的負責,也是對自己負責!"這就是擔當的精神。就像我們現在,也許我們不喜歡現在的教育,不喜歡某個學科,或者教師,但你就在學生這個位置上,你必須盡你學生的責任,努力學習就是你的擔當,這樣你才能實現你的理想和目標。

  四、要有毅力。成功沒有一定之規,堅持向上是一種可貴的精神,切實的努力就會有回報。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你就一事無成。也許有時我們會懶惰,有時我們會安於現狀,但往往我們會忽略自己內在的潛能。堅持一下,克服自己的惰性,也許就多一個機會,就多一份收穫。有人說"不是因為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以後才看到希望"只有通過不懈的嘗試,即使經歷無數的失敗,但最終的勝利依然會屬於我們。遇到挫折不拋棄不放棄,相信自己一定行,完善學習的方法、轉變思維方式和處事方式,振奮精神從頭再來,你將會發現,困難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強大,你將會發現,成功並不遙遠,未來依然璀璨奪目。

  五、學會感恩。作為子女,要感恩父母含辛茹苦拉扯你成人,作為桂中的學生,要感恩學校給我們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感恩這所百年名校給我們的厚重與文化,感恩我們能在"專心志,憂天下"的校訓教誨下,思考自己的現在與未來;要感恩老師孜孜不倦的教導,讓我們能"學主動,思深刻";作為朋友,要感恩同伴創造了和諧的人際氛圍,讓我們能在文明和諧的環境里自由成長;作為對手,要感恩他們給予我們的激勵和奮鬥,讓我們永不懈怠。學會感恩,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你才有可能收穫更多寶貴的東西。

  2016,愛你一路,只要我們胸懷希望,就一定會與幸福成功相伴,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就一定能收穫累累碩果,只要我們師生同心協力,就一定能實現人生的價值,讓學校、教師、學生迎來共同發展的嶄新春天。最後再次祝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學習進步,祝老師們身體健康,闔家歡樂,祝桂林中學蒸蒸日上,再創輝煌!

您正在瀏覽: 學校新年第一次晨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學校新年第一次晨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