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我做的錯事

我做的錯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我做的錯事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去年冬天,我家來了一隻貓。在我家的裝廢品的棚子里獃著,我也沒怎麼管它。兒子很喜歡它,每天都給它好吃的,它也就不走了。勉強的成為了我們家的一員,不過和兒子有約定,不準讓它進屋裡。因為我不喜歡貓。我家開診所,也不允許養小動物的。

  春天的時候我發現母貓懷孕了,每天懶洋洋的在房前躺着,趴着。不怎麼出去捉老鼠了,等待着做母親的喜悅。每天兒子還是一樣給它吃的,它還是一樣的享受着。肚皮一天比一天大了起來。

  昨天早上我起床,那隻貓就跟着我,好像要說什麼,在我的腳跟前轉來轉去的,好像要說什麼是的,我也沒在意。中午的時候,它自己鑽到屋子裡來了,在一個裝葯的紙箱里里趴下來。我感覺這隻貓好像要生小貓了,可是我不能讓它在屋子裡生小貓啊。就把它抱了出去,在廢品的棚子里,我給它弄了一個紙箱,放了點棉花,和稻草。不知道怎麼回事,它不喜歡。不進去,就在外面走來走去的。診所比較忙,我也就沒管它。晚上老公打完針回來都9點多了,我去給他開車庫的門,看見那隻貓嘴裡叼着一隻小貓在院子里走來走去的,看見我出去了就把小貓叼到我腳跟前了,那隻小貓還會動呢,我趕緊把它們都弄到我白天給它弄的紙箱里了。老公還特意給貓弄了一碗飯,放里好幾塊肉。說我生兒子的時候都很疲憊,貓也需要營養。

  我們就回屋睡覺了,半夜的時候我就聽見敲門的聲音,仔細聽呢還不是,好像是什麼撞門的聲音,還有大貓凄慘的叫聲,我們也沒理會。

  今天早上老公先起來,看見門口有2隻小貓崽,都已經凍死了。大貓在跟前趴着呢。趕忙叫我起來,我到紙箱里看看,那裡的3隻小貓也都凍死了。大貓看見我喵喵的叫了起來。看着大貓凄慘的眼神。看着剛出生就死了的小貓,我心裡說不出來的滋味,我知道我錯了,大貓昨晚撞門的時候,我就該起來把他們弄到屋裡來,哪怕只有一夜,這5隻小貓也不會死。聽着大貓喵喵的叫,我的心理痛極了。大貓為了自己的孩子向我求救,不惜自己用頭撞門,我都沒有理會。母愛是天性是誰也代替不了的。是我剝奪了它這一次做母親的權利,我感覺自己很沒有人情味。

  早上兒子起來了,看見了死了的小貓,問我小貓怎麼死了呢,我不知道怎麼和兒子解釋這一切,生平第一次和兒子撒謊說,大貓晚上沒給小貓蓋被子,小貓凍死了。我親手把那幾隻小貓裝到一個小紙箱里,埋到我們家的李子樹下了。希望那幾隻小貓不要記恨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以為我給大貓弄個紙箱它就能在裡面獃著,生完寶寶自己摟着,不能凍死。這樣的情況是我們沒有想到的。我的心情心情糟透了,埋完小貓,看着大貓一會就到紙箱里看看,一會出來。一會哀叫幾聲,心裡好難過。

  這是我這輩子做錯的一件事,或許大貓過幾天就會忘記這件事。它以後還會有許多的寶寶,可是我永遠都忘不了大貓看我的眼神,現在我都不敢看它的眼睛,永遠都忘不了那5隻還沒來得及開始就結束了貓寶寶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我做的錯事
網友評論
我做的錯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