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那日被辦公室同事的爭吵聲,吵得頭暈!有什麼事情大家都不能退一步海闊天空呢?都是在一起共事的同事又何必呢?獨坐一偶輕敲鍵盤記錄一筆自己對寬容的淺解。

  寬容到底是什麼呢?為什麼世上會有那樣多人整天會很開心?整天會因瑣事而爭的天翻地覆?難道說他們在家裡和自己的親人也會爭成那樣嗎?

  靜聽心靈的聲音,細覓遠古的低吟。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原來寬容是一種發自內心深處的體諒和互補。

  我們每個人都有愉快的童年,也有很多時候我們做錯事後的恐懼和擔心。父母是最寬容的,不管你是否沒有完成作業,在老師家訪時父母總會護着自己。找出很多理由來敷衍老師……難道說父母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貪玩沒有完成作業嗎?或許那個時候的父母比老師更加愛自己的孩子,生怕說孩子貪玩老師要罰……小時候我也曾為父母的包庇而歡喜。到現在我才明白,那種包庇叫愛.因為你是家裡的一份子,所以父母只想用他們博大的胸懷去寬容你!

  時光飛梭,我們也逐漸長大。再也不會為了不做作業而被家訪。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隨之而來的卻是更多的煩惱。走向社會,不諳事事的我們更需要有人寬容。因為我們的懵懂和社會經驗不足會很唐突的做錯很多事情。這時候必須要有一個會寬容你的上司給你改錯的機會。這樣你才能安分與自己的位置,為自己的人生寫下輝煌的篇章。

  只要你能遇到一個懂得博愛的人你才會被寬容,必須建立在誠懇、互信、支持、相互理解的基礎上。這樣你們才能精誠合作,共取雙贏。或許到了那刻你們之間已不是所謂的寬容而是互補。

  自古到今,大凡會寬容別人的人都是有一定修養的人。因為他們懂得君子故不爭的道理。記得卡耐基曾說過,辯論的最大勝利就是停止辯論。在別人不和你辯論寬容你的時候你要學會感恩。並知道自己的過犯馬上改之,讓寬容能結出善果。那樣你的人生路才會越走越寬,你的人生才會寫滿華彩!

  讓我們每個人都存有一顆感恩的心!一顆寬容的心!

您正在瀏覽: 寬容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