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雲中誰寄錦書來

雲中誰寄錦書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快搬家了,整個假期都打包那些幾經折騰而不舍的書籍。泛黃書頁的老書似乎沒有了閱讀的心緒,卻有無數得之閱之的回憶,新書自然更是不舍,心底還有無數重讀的渴望。精心的用防雨的打包紙裹了捆了,整齊地碼在牆角,算算大約也近萬本了,沒有人知道這些書對於我這樣一個生命的價值,那自然不是金錢可以換算的,那是它讓我成了我這樣一個女人,我這樣一個在茫茫人海里最容易淹沒,卻在精神世界里還不算單薄的女人。

  常常在內心感謝這些書,感謝我擁有了讀書的愛好,我的世界因此而豐滿健碩。

  突然就跌坐在了一個抽屜的世界,那個似乎被我遺忘了一個世紀的世界,滿滿一抽屜各種的信件,那些用手寫的,各種字跡,各種顏色鋼筆圓珠筆的字跡,依稀還帶着曾經的墨香。我的心開始顫抖,我甚至感受到心在迅速穿越的悸動,百感交集,五味雜陳,無以言表的種種情感,穿越了現實飛速地回到那些站在窗前等待信件的青春時光。

  我的美麗麻花辮,我的修長的背影,我淡靜的白色長裙,還有那雙白色的春秋鞋。接過信件時,是一個陌生的好奇,是一個期盼許久的寬慰,是一個意外之喜的雀躍,是一個最不願意收到的沮喪和無奈……今日想來,那樣的心緒,都是如此的讓人珍惜。

  我如獲至寶地翻開那些發黃的信封,從那些久違的字跡里,我竟然能一下反映出寫信人的名字,還有信里那些話語的真切:閨蜜的關心和牽挂;小妹的撒嬌和耍賴;嚴師半文言的教誨;還有那些讀了心動的各種表白和曖昧……多麼美好的青春歲月啊。嬌小的雲,字跡飛舞狂放,心純如水;高大健碩的德,字跡卻嬌羞嫵媚;酷到極致的峰那些永遠沒有落款和題頭的信,一如人一樣的那些酷到極致的曖昧話語;還有小妹紅的總是付着相片的厚厚的傾訴……恍惚了今生昨日,我在那些泛黃的字跡里淚如雨下——我曾經也這樣美好過,我曾經也這樣青春過。

  人生若只如初見,恐怕只有一日白頭,就此叫做白頭偕老吧。

  雲中誰寄錦書來,沒有了這樣的翹首,沒有了等待的背影站立菱花窗前,所有的故事都少了婉約的旋律,一個電話,一個視頻,一個無需等待就可得到的答案,失去的不只是字跡的親切,墨香的濃郁,還有一種情懷的不再。

  好想,好想,和一個人,就那樣相互的手寫着許多真切的感受,從相識到相知,再到無限期待的等待。

  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您正在瀏覽: 雲中誰寄錦書來
網友評論
雲中誰寄錦書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