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旅途的孤單是最美的成長

旅途的孤單是最美的成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旅途的孤單是最美的成長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秋意瀾姍,落葉繽紛,在最美的季節里,有着最美的回憶。

  一個人,毅然決然的背起了背包,搭上了火車,漫無目的的行走着。坐在孤單的火車上,看着窗外一晃而過的風景,心中盪起無數微漾。

  這趟旅程,誰也沒告訴,只是想着,一個人走着,行着,遠離了繁世,遠離了喧囂,遠離了紅塵。

  身上的背包很輕,只有一套換洗的衣服,一本在車站裡買的書,一部相機,和一部MP3。手機也沒有帶了,既是想要清凈,又何須帶那麼多的累贅之物。

  火車上偶有切切私語,然,或許是窗外的風景較迷人,所以乘客們倒也安靜。我,也只是聽着耳邊的音樂,看着窗外的風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車窗外,一直下着濛濛細雨,雨滴悄無聲息的拍打着玻璃,遠處的樹木下似有一片金黃色的落葉隨風飄蕩,不知那雨水是否滴落在別人家的屋檐下,形成一串串的珍珠項鏈。那屋檐下是否也站着一位多愁善感的姑娘,望着這煙雨江南下的絲絲細雨,是否在感嘆着這紅塵陌上的無可奈何。

  漫漫旅程,那些想逃離的事,想遺忘的事總是不合時宜的湧上心頭。雖然也知道,有些事即使你逃的再遠,也還是會煩擾着你。然而,我想尋找的是在逃離的過程中得到的答案。

  孤單這首歌,雖然有點憂傷,但是人的一生總是要在孤單中演奏着華麗的音符。即使有親人,有朋友,有伴侶的陪伴,孤單仍是人生中最美最悲戚的樂章。

  旅行,最美的是一個人。一個人在陌生的國度里,肆意的沐浴陽光雨露,肆意的聞花香聽鳥語,肆意的綻放青春笑容。一個人的旅程愛走便走,愛停便停,無須被人催促着,被人擾了雅興,無須悲催的被人埋怨,被導遊推銷員催着買一些紀念品。

  一個人的旅程,最能發現美麗的事物,最能逃離那些煩躁的事,最能靜心思考答案。即使不能一個人走的太遠,也可以只搭乘一輛長途汽車或火車來回奔波,只是這樣會比較累。重要的是,你想一個人的時候便一個人去做。

  在這趟旅程中,我漸漸的恢復了心情。昨日的憂傷,被掩埋在旅程的風塵里,而今日的答案,是明天的成長歷史。漸漸的明白了,即使再不完美,也沒有自卑的可言,人無完人,不完美不是你自卑的借口,不是你作踐自己的理由。

  昔日曾讀六祖惠能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細細讀來,別有一翻滋味。想那塵世間,何處不是塵埃,何處不是紛擾?只是那紫陌紅塵上,誰能免得的了那俗物之氣?世人皆嘆蓮花之潔質,出淤泥而不染,但這塵世間的事物,誰能真正如蓮般之雅緻、清凈?

  然而,六祖惠能並非是勸誡世人要五蘊皆空,遁入空門。以我所言,他是勸誡世人縱使身處凡塵中,也要淡泊寧靜,淡然自然,一切事物的紛擾,不過是內心之動性罷了。

  時間如流水飛逝,在這段青春的成長里,有着人生中最美的孤單旅程,是今生今世最美的回憶。

  :

您正在瀏覽: 旅途的孤單是最美的成長
網友評論
旅途的孤單是最美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