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別被正能量俘虜演講稿

別被正能量俘虜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別被正能量俘虜演講稿 標籤:正能量 奧巴馬開學演講

  別被正能量俘虜演講稿

  菱紗

  這是一個最繁華的時代,也是一個最浮躁的時代,我們在時代的夾縫裡彷徨、掙扎,天上地下人間更彷彿找不到一個立足之地。人們像無底洞一樣,依賴着外界灌輸的大量正能量。然而別人的勵志正能量,真能讓我們獲得速成還很長久的動力嗎?

  從多數人的角度看,正能量如同一劑生命補藥,得到它就能由頹廢轉為奮發,就能努力學習、努力生活。於是,不少人在看着數目龐大的目標時,會條件反射地尋找勵志故事、正能量語錄,先給自己打點“雞血”,再投入到奮鬥中。的確,在走向夢想的路上,正能量不可或缺地成為低谷時期的陽光,重新充盈我們的信仰,讓我們重燃走向成功的希望。但同時不要忘記,事情還得靠自己想辦法,不能光憑正能量解決。

  也許正能量確實能催人向上、使人奮進,但也許,越是不斷依靠外界的正能量,我們就越會逐漸喪失獨自應對問題的能力,成為正能量的俘虜。這世上前路太艱險,作為追夢者,如果首先想到的不是準備迎接挑戰,而是驚慌失措地向外界索要正能量,恐怕最終阻止你實現夢想的,就是你愛不釋手的正能量。

  還記得去年自己向大家講述過麗茲艱難求學,最終進入哈佛的故事。初看電影時覺得她有種震撼人心的力量。這種力量不是指她能承受多少生活的打擊,而是她在毫無正能量的環境中不斷打敗絕望的內心,戰勝了自己的孤獨和寂寞,一天天成長為強者。比起麗茲,我們擁有更優越、更美好的生活。然而我所見更多的,是人們對現實的抱怨,對未來的迷茫,甚至是社會進步過快帶來的精神空虛與失落感。若仍執迷不悟地把依賴正能量當作救命稻草,那我們還能不能打敗心中無盡的絕望,能不能蛻變成自己希望的模樣?

  我們在接受別人的正能量時,內心必會受到觸動。但如果不能把別人的正能量和自己的實際情況結合起來,創造專屬於自己的正能量,一切勵志、向上的能量引起的共鳴只會被記憶遺忘,成為過眼煙雲。

  所以,越是有着優越的環境,就越要以嚴苛的要求規範自己。下一次想要依賴正能量時,就當自己在一個沒有任何外援的環境里,並思考怎麼給自己鼓舞鬥志,該如何解決問題,而不是依賴別人的正能量、依賴他人。當我們戒掉精神鴉片,創造出自己的獨特正能量時,如烏雲般壓抑的負面問題才會褪去陰暗,舒展面容,露出會心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別被正能量俘虜演講稿
網友評論
別被正能量俘虜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