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夏·雨·夜

夏·雨·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夏天的雨,毫無預兆的來了,匆忙的行人,忙着避雨,忙着趕路。而我,特地在悶雷陣陣的陣雨之前,帶了把雨傘,走出去,感受大自然賜予的別緻景色。

  漫步於校園,不知道哪裡可以供一個小小的我棲身。雨,水,我喜歡雨,喜歡水,喜歡撐着傘,漫步於這雨中,於是,我來到了學校的明月湖。來到湖邊的時候,雨已經很大了,我獨自舉着傘,在雨中的明月湖畔,湖心的噴泉在風中被吹出一陣陣白茫茫的水霧,荷葉也舒展着碧綠的圓葉,虔誠的迎接着這來自天堂的水滴,葉子上的水珠兒,在一點點的變大,變大,大的荷葉承不住了,沿着被壓彎的葉沿,滾到湖水中去了。那調皮的我喊不出名字的鳥兒,冒着大雨,低低的在湖面上盤旋着,彷彿也被這迷人的景色吸引了似的,不願高飛。我就獃獃的坐在湖邊的長椅上,撐着傘,聽着音樂,獨享着雨中美景。

  雨,來的很急,被陣陣雷聲催着上的路,急匆匆的來到這人間,趕走了夏日的暑氣,趕走了污濁的空氣。走得很緩,纏纏綿綿,依依不捨,看着自己精心沖洗過得乾淨的校園,估計他也不捨得離開了吧,誰都會對自己的勞動成果異常珍惜,不是嗎?清新的空氣,翠綠的葉子,雨後的明月湖更加迷人了,我深深的沉醉了。

  夜幕,漸漸的降臨了,昏暗的橘色的路燈,在雨後的夜裡,顯得那樣浪漫,又那樣孤獨,路燈旁的柳葉,在夏風中搖曳生姿,分外迷人。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校園中的小情侶們成雙入對的走出去,在這微涼的夏夜,互訴衷腸。

  愛雨,愛水,愛夏夜。

您正在瀏覽: 夏·雨·夜
網友評論
夏·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