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領導培訓班總結講話

領導培訓班總結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領導培訓班總結講話 標籤:講話稿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領導培訓班總結講話稿

  講話稿一:領導培訓班總結講話稿

  同志們:

  我們利用一天半的時間,安排這次警示教育培訓班,大家聽取了建潮書記的動員講話,觀看了警示教育錄像片,吳瓊書記和檢察院的同志又為大家作了輔導講課。希望大家一方面自己要認真學習領會好領導賤賣的講話,講課精神,從中吸取營養,提高認識,做一名讓黨和人民放心執政為民的合格的領導幹部,在轉型復興大業中做出應有的貢獻。另一方面,也要傳達和宣傳好這次警示教育培訓班特別是縣委領導同志的講話精神,深入開展好本單位本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為全縣的新一輪超常規、跨躍式發慌提供強有力的政治保證。

  為落實好這次警示培訓班精神,我再講以下三個方面的要求。

  第一,打牢思想政治基礎,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是黨對每一個黨員幹部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檢驗每一個黨員幹部,是立黨為公,還是立黨為私的核心問題。在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中,世界觀是基礎,是起決定作用的,有什麼樣的世界觀,就有什麼樣的人生觀、價值觀。一些人從領導幹部墮落成腐敗分子,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根本的原因是他們放鬆了世界觀的改造,導致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惡性膨脹,廈門走私案主犯賴昌星說過一句發人深省的話,我不怕共產黨的制度有多嚴,就怕共產黨的幹部沒愛好。後來的事實證明,正是由於眾多的領導幹部愛好甚多,在賴昌星為其提供的誘惑面前,置黨紀國法於不顧,以致飛蛾撲火,自取滅亡。由此可見,加強主觀世界的改造,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對於拒腐防變是何等重要。因此,越是改革開放,越是發展市場經濟,黨員領導幹部越要加強世界觀和改造。特別是在經濟成分、利益主體、社會生活和社會組織形式多樣化的新形勢下,在腐蝕與反腐蝕鬥爭越來越尖銳複雜的環境下,世界觀的發行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要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最根本途徑就是加強學習。加強學習是防止和反對腐敗的一個最基礎的方法。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和嚴峻的考驗,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必須把講學習放在首位。要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深刻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精神,要學在前面、用在前面,做持久學、深入學的表率,成為學以致用、用有所成的模範,不斷提高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不斷增強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切實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責任。

  第二,構築思想政治防線,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對領導幹部來說,打牢思想政治基礎,構築思想政治防線,最根本的就是要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在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中,權力觀是基礎,是起決定作用的,有什麼樣的權力觀,就有什麼樣的地位觀、利益觀。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最根本的是要解決好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作為領導幹部要深入思考參加革命是為什麼?現在當官應該做什麼,將來身後應該留點什麼這三個問題,正確處理個人與組織、個人與群眾的關係,樹立正確的權力觀。一要樹立起正確的權力價值觀,提高黨員意識,做到立黨為公。權力價值觀的問題,說到底是黨性修養的問題。領導幹部要做到立黨為公,就必須與黨同心同德,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認真做好自己所擔負的工作,從我市的實際來看,就是要只爭朝夕,自加壓力,埋頭苦幹,拼搏進取,帶領人民群眾完成轉型復興的大業。二要樹立起正確的權力來源觀,提高宗旨意識,做到執政為民。黨的幹部手中的權力來源於人民,必須用來為人民謀利益。只有恪守黨的宗旨,始終不渝地堅持我們黨來自人民、服務人民的思想,才能弄清權力的來源,在掌權、用權中始終以是否符合人民群眾的利益為出發點和歸宿點,進而始終得到人民群眾的支持和擁護。三要樹立起正確的權力使用觀,提高責任意識,做到造福一方。領導幹部必須擺正權力的所有者與使用者的關係,擺正職與權的關係,在自己的本職崗位上,勤勤懇懇地為人民服務,不要立志做大官,而要立志做大事,做到為官一任,富民一方,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追求,把群眾的富裕作為第一目標,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樣,才能具有愛民之心、為民之德、富民之才、安民之策,才能永葆共產黨人的崇高思想境界,真正做到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十六大閉幕不久,胡錦濤同志親率中央書記處成員到本柏坡考察,回顧黨帶領人民進行偉大革命鬥爭的歷史,重溫毛澤東賤賣在黨的七屆二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號召全黨賤賣特別是領導幹部,牢記毛澤東同志當年倡導的兩個務必,大力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為實現黨的十六大確定的目標和任務開拓進取、團結奮鬥。從我縣來講,當前面臨新的發展態勢,各項任務異常繁重。在這種情況下,作為領導幹部必須進一步增強緊迫感和使命感,認真貫徹中央關於牢記兩個務必的要求,緊緊圍繞縣委第十二屆五次全會提出的各項奮鬥目標,紮實進取,努力工作。

  第三,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嚴格按照《幹部作用條例》的規定選人用人。民主集中制是我們黨的根本組織原則,是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和強化對領導幹部監督的制度保證。一些領導幹部之所以墮落成腐敗分子,與他們不能認真遵守民主集中制,把自己凌駕於黨組織和集體領導之上,一些重大事項既不向黨組織彙報,又不進行集體研究,獨斷專行,我行我素有直接原因。一個領導班子民主集中制貫徹執行得好不好,是衡量領導班子是否講政治的重要標誌。領導班子民主集中制貫徹執行得好,黨內民主生活就正常,領導就不會犯錯誤或者少犯錯誤;領導班子民主集中制貫徹執行得不好,黨內民主生活就不正常,領導幹部就會出問題,甚至會出大問題。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必須把堅持和貫徹民主集中制提到講政治的高度來對待,自覺地把自己置於黨的集體領導之下,模範地堅持和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提到講政治的高度來對待,自覺地把自己置於黨的集體領導之下,模範地堅持和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黨員領導幹部要自覺帶頭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進一步規範黨委及常委會職責範圍、議事規則和決策程序,明確黨委與政府的職責範圍。凡屬於重大決策、重要人事任免等重大問題,都必須堅持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原則,堅決防止個人或少數人專斷。  選人用人問題,最能體現是否真正堅持了民主集中制。《幹部任用條例》作為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的基本規章,其基本精神,是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遵循黨的幹部工作原則,用科學的制度、民主的方法、嚴密的程序、嚴格的紀律,選拔任用德才兼備、身體力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黨政領導幹部。因此,各級黨委(黨組)必須嚴格按照《條例》的規定和要求,堅持黨性原則,堅持幹部標準,公道正派,任人唯賢,不允許搞個人或少數人說了算;嚴格按規定程序辦事,不允許違反程序,我行我素;自覺接受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堅持抵制和糾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風,不允許拉關係,講人情,給那些心術不正、跑官要官的人以可乘之機。黨員領導幹部要自覺抵制來自各方面不正之風的干擾,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序來變通,遵守紀律不放鬆。要加大對《條例》貫徹執行情況監督檢查的力度。對違反《條例》的人和事,一經發現,要嚴肅查處,決不姑息遷就。希望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認真領會中央的這一要求,切實提高對《條例》重要性的認識,進一步增強學習貫徹《條例》的自覺性。

  講話稿二:領導培訓班總結講話稿

  同學們,同志們:

  培訓不等於入黨,考試不等於考查,及格不等於合格,結業不等於畢業,未入黨的門,先做黨的人,要做黨的人,動機必須純,一純為人民服務,二純為共產主義獻終身。

  通過培訓大家一定要認識到學習理論提高自身素質的長期性,認識到學習理論提高黨性修養的重要性,認識到學習理論提高掌握工作本領的緊迫性,認識到學習理論才能保持甘於奉獻爭優創先的先進性,認識到學習理論提高自覺遵守黨紀的自覺性,所以要認認真真學習黨章,實實在在實踐黨章,集中精力貫徹黨章,嚴格自律維護黨章,切實做到真學,真懂,真會,真看,真聽,真用,把學與用,說與做,知與行有機的結合起來,力求學於致用,力戒學用脫節,力爭學用相長。同時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加強道德修養,進一步嚴明紀律。把學習黨的章程嚴格要求自己,堅持黨的標準嚴厲約束自己,遵守黨的紀律時刻警示自己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時時刻刻接受黨組織的考驗。

  通過培訓大家增強了黨性認識和黨性觀念。懂得了黨員發展程序,方法,步驟和入黨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入黨,而是思想上的入黨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入黨。澄清了入黨不是為了體面,不是為了有所謂的前途,不是為了享受的模糊認識。就是要在平時干出來,困難之時站出來,危難之時豁出來。

  通過培訓,大家懂得了在思想上必須堅持高標準,在工作上必須堅持高起點,在行為上必須堅持高要求,從而達到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 在思想上,組織上,行動上主動向黨組織靠攏。最後祝大家早日加入黨組織。

  講話稿三:領導培訓班總結講話稿

  同志們:

  由縣委黨校、縣民政局共同舉辦的這期社區工作者培訓班,經過兩天的緊張安排,已經完成了集中培訓階段的學習任務。總的來看,本次培訓班指導思想明確,教學內容集中,同志們精神飽滿,學習認真,具體有這樣幾個突出特點:

  1.領導重視,組織得力。這期培訓班是年初全縣幹部教育培訓計劃確定的主體班次之一,也是我縣舉辦的第一期社區工作者培訓班,為此,縣委黨校和縣民政局做了大量準備工作,相關部門領導和各位社區幹部也對此次培訓工作給予了足夠重視和配合支持。在培訓班開學典禮上,縣上領導*** 到會參加了開班典禮,********做了動員講話,縣民政局****給我們大家上了第一課。

  2.重點突出,內容緊湊。這期培訓班的學習內容緊緊圍繞社區工作實際,重點學習了黨的xx屆五中全會精神、社區規範化建設知識、社區保障基本知識、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做好新時期群眾工作等內容,同時,為了增強培訓效果,縣民政局領導 為我們培訓班親自授課,同志們的反響都比較好。

  3.同志們遵守紀律,學習認真。****的領導和各社區工作同志都能按照要求按時報到並參加學習。特別是第一天上課,同志們到的比較齊,絕大多數同志學習態度端正,學習目的明確,能夠自覺遵守培訓班有關規定,按時聽課,保持了較好的課堂秩序,表現出了社區工作者良好的組織紀律觀念和的精神風貌。

  這期培訓班集中學習時間較短,但培訓目的基本達到了。同志們通過學習,

  一是對社區工作的重要性和這次培訓的重要意義有了充分認識。社區是城市的細胞,社區工作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內容,社區幹部是社區居民身邊的熱心人、勤務員,是黨委、政府連接群眾的橋樑和紐帶。近年來,特別是今年以來,從中央到地方,各級政府和領導同志對社會管理工作都給予了相當重視。無論是今年2月份xx同志在中央黨校發表的主題為群眾工作是社會管理根本性工作的重要講話,還是我們**縣委隨後召開的社會管理工作專題學習會議,都充分體現了這一點。可以肯定地說,社區管理工作在今後的城市管理中的地位將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社區工作者將要擔負的職責會越來越大,任務也會越來越重,因此對社區工作者進行培訓也就顯得十分必要。今年初我們多方爭取將培訓城市社區工作人員列入了全縣幹部教育培訓計劃,這次培訓班的順利舉辦,為我們以後開展社區工作開了一個好頭,以後我們在適當和必要時候還會舉辦社區工作者培訓班,努力為我縣造就一支思想素質好、服務水平高、工作能力強的社區工作骨幹隊伍。

  二是對xx屆五中全會精神內容有了進一步掌握。xx屆五中全會是十一五規劃收官之年和十二五規劃開啟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的建議》,制定描繪了下一個五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宏偉藍圖。這其中,建議的第八部分第36小節明確指出,要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工作,健全基層管理和服務體系,加強和改進基層黨組織工作,發揮群眾組織和社會組織作用,提高城鄉社區自治和服務功能,形成社會管理和服務合力。通過學習,相信大家對此已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三是對社區管理、社區服務等業務工作知識有了更多了解。在座的各位有的已從事社區工作多年,經驗豐富,有的則剛走上社區工作崗位不久,缺乏鍛煉,但通過本次學習,相信大家的感覺都是受益匪淺。這次安排給大家授課的老師,都有較高的理論水平,又能夠聯繫社區實際,講課形象生動,對提高我們社區工作者的業務知識水平有很大的幫助作用。

  最後,我在這裡給大家提幾點希望,供大家參考。

  一是服務群眾,甘於奉獻。社區工作千頭萬緒,培養與廣大居民群眾的深厚感情,是做好社區工作的思想基礎。要在感情上貼近居民,帶着真誠與居民交流思想,帶着熱情為居民搞好服務,深入了解居民的期盼,全心全意為居民辦實事,在做好服務中增進感情、贏得信任。要在工作上依靠居民,善於問計於民,善於求智於民,廣泛聽取居民意見,緊緊依靠廣大黨員和群眾代表。尤其是老黨員、老幹部等老同志,要充分尊重他們,工作依靠他們,發揮他們的作用。要在發展上服務群眾,立足本職工作,發揮自身優勢,及時向群眾提供政策、科技、市場等方面的信息,切實為居民群眾做實事、辦好事、解難事,使社區居民真正感受到社區工作者對社區發展的一片熱忱。

  二要求真務實,勇於創新。社區工作的一線特點要求社區工作者撲下身子、深入群眾,摸清居情民情,了解社區群眾所思所盼。社區黨組織與居委會班子要明確工作努力方向,找准社區工作的着力點,提高社區工作的針對性。社區工作者要積极參与中心工作、重點工作,通過走家串戶訪問居民,掌握社區情況,牢記自己的職責和任務,切實負起責任,積極動腦筋想辦法,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特別是要在社區發展思路、研究和解決遇到的發展問題上積極建言獻策。要自覺在社區黨組織特別是社區黨組織書記的領導下開展工作,多請示,多彙報,多溝通,同時和社區其他幹部之間相互支持,相互配合,齊心協力把社區各項工作搞好。

  三要紮實工作,積極進取。社區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要求社區工作者切實增強做好社區工作的緊迫感、責任感。當前**正處在新一輪發展的關鍵時刻,社區作為城市的基層組織,社區環境、社區服務、社區治安、人際關係、精神文明建設都直接影響着**經濟社會發展,關係到居民的切身利益。而要加強和改進社區工作,進一步提高社區建設水平,社區工作者就必須結合城市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結合社區實際和工作的重點,切實加強政治理論、政策法規和工作方法的學習,尤其是要加強黨和國家的有關社區政策法規的學習,切實提高履行崗位職責的能力,成為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努力開創社區工作的新局面。

  同志們,我們順利完成了這期培訓班的學習任務,但由於時間有限,我們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東西無法在培訓班上進行安排,更多的要靠大家在今後工作中自覺學習,堅持學習,大量學習。在這次集中培訓結束后,我們還要組織部分社區幹部赴**市學習考察社區建設情況,這又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希望大家能夠踴躍參加。最後,祝願同志們能夠再接再厲,學以致用,把我們學到的東西貫徹落實到我們的社區工作中去,為構建和諧家庭、和諧社區、和諧**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領導培訓班總結講話
網友評論
領導培訓班總結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