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民主生活會上的總結講話稿

民主生活會上的總結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民主生活會上的總結講話稿

  同志們:

  今天的會開得很好。大家站在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高度,結合班子與個人的思想、工作和作風實際,對黨性黨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及其思想根源進行了深刻剖析,取得了預期效果。

  概括起來,這次民主生活會主要有四個特點:一是主題鮮明突出。會議堅持以"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這個主題,並把這個主題貫穿於民主生活會的始終。二是準備工作充分。這次會前,局支委對民主生活會作了精心安排、徵求意見,並認真進行了梳理歸納。班子成員之間還開展了交心談心活動,在座的黨員幹部都分別交換了意見,大家坦誠相待,溝通了思想。三是剖析認真。今天大家本着對自己嚴格要求、對組織忠誠老實、對事業認真負責的態度,進行了班子和個人存在問題的根源進行了深刻剖析,開展了認真的批評與自我批評。四是高度重視。廣大黨員幹部都能按時參加會議,並認真準備發言提綱。

  經過班子成員和廣大黨員的共同努力,我們這次民主生活會應該說是很順利地達到了預期的目的,歸納起來有四個方面的收穫和成效。

  一是查出了問題。在這次分析評議和個人剖析中,大家都能夠樹立端正的、嚴肅的、求實的態度,不避過諱失,對自身的問題敢於擺出來,對思想的問題敢於亮出來,尤其是能夠針對工作中存在的具體問題進行查擺剖析。通過查擺剖析,大家對班子和個人存在的突出問題及其根源有了比較全面和透徹的了解,這為我們下一步解決問題奠定了良好的基礎。這次分析評議中,我們很注重把"自己找"和"群眾提"結合起來,對於各個方面提出的意見,大家本着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進行了認真的對照檢查,涉及自己的問題,能夠勇於檢討,承擔責任。對於其他意見,也能夠認真對待,引以為戒,使查擺體現出全面性和針對性,收到了明顯實效。

  二是增強了團結。大家能夠以黨的事業為重,以城管事業的發展為重點。在會前徵求意見過程中,大家都坦誠相見,交換了真實的思想和意見,消除了一些顧慮和隔閡。在今天的會上,大家從團結的願望出發,積極開展同志式的批評與自我批評,能夠做到暢所欲言,形成了很好的民主氣氛和政治生活氣氛。而且對於形成班子自身建設的良性機制,不斷鞏固和增強班子及成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意識,更具有長遠的作用。

  三是理清了思路。通過分析評議,既是對問題的集中清理,也是集思廣益解決問題的過程。特別是通過徵求意見,我們對城市管理各個方面存在的問題有了更加廣泛深入和具體的了解和掌握,通過總結和探討工作,並從查擺問題當中反思以往的教訓,我們不僅在解放思想、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城管事業發展、構建和諧城管、反腐倡廉等重大問題上進一步理清了思路,而且在很多具體工作上也進一步充實和完善了思路。經過充分交流思想和交換意見,大家在很多問題上進一步達到和形成了高度的共識,特別是能夠站在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考問題,因此在一些問題的認識水平和一些思路的思維水平上較以往也有了進一步的提高。

  四是明確了措施。在這次分析評議過程中,大家圍繞查擺出的問題,在明確努力方向的基礎上,都提出了整改措施,這些措施既有解決根本性問題的,也有解決具體問題的,既有解決共性問題的,也有解決個性問題的,針對性、操作性都比較強。今天的會上,班子成員之間又相互提出了一些意見和建議,這將更有助於每個人加深自我認識,進一步完善整改措施,不斷修正缺點,增強黨性。

  這次民主生活會開得成功,收穫也大。我們要鞏固和發展這次民主生活會的成果,並以此為契機,不斷把創新城市管理引向深入,為使我局各項工作更快更好地推向前進。我強調三點要求。  第一,要努力提高自身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一是要加強學習。要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特別是要學懂、學深、學透"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同時,還要學習業務方面的知識。通過學習,提高理論知識素養,開闊工作思路,總結髮展規律,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二是要注重實踐。要在實踐中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更好地把縣委委的安排部署同我局的具體情況結合起來,努力提高應對複雜局面、解決複雜問題、創造性開展工作的本領。

  第二,要切實轉變作風、真抓實幹。必須在轉變作風、狠抓落實方面做好榜樣。要堅決克服心浮氣燥、急功近利的情緒和不願苦幹、不下苦功夫的作風,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說實話、辦實事、務實效,不圖虛名、不務虛功,以求真務實的作風,對每一項工作都一抓到底,確保縣委、縣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都能取得實效。

  第三,要自覺加強團結、維護大局。我們經常講,團結出凝聚力、出戰鬥力、出生產力。我們一定要堅持一切以黨和人民的利益為重,正確處理個人分工與集體領導的關係,正確看待個人在班子中的作用,堅持在大局下行動、在大局下工作。要堅持民主集中制,進一步形成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諒解的良好風氣,努力營造團結互助的工作氛圍。要有寬闊的胸襟,自覺加強個人修養,做到淡泊名利、注重事業,心胸坦蕩、平等待人,待人以寬、責己從嚴,多看別人優點和長處,多檢查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真正使我們局領導班子成為團結一心,互助共事,富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戰鬥力的堅強集體,並帶動全局各部門和廣大幹部群眾的團結,齊心協力,共同把城市管理工作推向新的制高點。 同志們,城管事業的發展任重道遠,未來充滿希望。我們肩負着縣委的重託和全縣人民的期待,既充滿必勝信心,又深感責任重大。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牢記使命,搶抓機遇,強化責任,始終保持優良工作作風,更好地團結和帶領廣大幹部群眾,為實現凈化、美化、亮化平安縣城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民主生活會上的總結講話稿
網友評論
民主生活會上的總結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