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環境演講稿

環境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環境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環境演講稿(一)

  同學們:

  在我們的生活中,“保護環境”這四個字我們聽到的太多太多,而事實上,卻很少有人能夠做到。現如今,我們走在路上,垃圾隨處可見,可人們卻視而不見。難道要做到保護環境就真的那麼難嗎?

  其實不然。只要我們每個人少扔一片紙,每人都撿起一片紙,那麼,環保就不成問題。可是,這麼容易的事為什麼人們卻做不到呢?大多數人總會這麼想:“這又不是我扔的垃圾,為什麼讓我撿?”“他們都扔垃圾了,我仍一下又有什麼不可以的?”正是在這種心理的慫恿下,人們總是想着自己,“保護環境”自然就只是人們的口頭語。

  一句話說得好:“你丟掉的是垃圾,我撿起的是美德。”為什麼我們不能拋開私心,為他人、為社會想一想?只要是品德高尚的人,都會毫不猶豫的撿起地上的紙。我實在是不明白,為什麼有的人就是不肯彎腰撿起一片紙,不肯拂去自己心中的一粒塵土?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如果地球環境被破壞了,我們很難再把它恢復到原來的樣子。唯有吧地球料理好,把地球環境搞好,才是拯救我們自己的唯一的辦法。

  讓我們大家一起行動起來,保護地球環境,不要在破壞了之後才知道後悔,在失去了之後才懂得珍惜!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環境演講稿(二)

  同學們:

  你們好!

  當早晨第一縷陽光悄悄灑落校園時,我們身處鬱鬱蔥蔥的樹林,耳邊是悅耳動聽的鳥鳴,看到是碧綠的草坪,乾淨的走廊,潔白的牆壁,艷麗的花朵,你心中有何感想?當灰茫茫的天空瀰漫著塵土和黑煙,蒼蠅蚊子的“嗡嗡聲”,嘈雜的喧嘩聲充斥着你的耳朵,樓梯過道上、操場教室里,都有一些食品包裝袋、廢紙,花壇中還有飲料瓶、垃圾,你又會怎麼想?

  這是個不必回答的問題,誰不想仰望藍天,俯看綠地,大口呼吸新鮮的空氣,身處優雅的環境?誰不想自己的家乾淨、清幽而充滿溫馨呢?而我們的校園就是我們共同的家園。

  每次看到整潔美麗的校園,我們彷彿看到了同學們辛勤打掃的身影,然而仔細地觀察,卻發現校園中也有不盡人意的地方:學校的牆壁,不知是誰硬是在上面加了幾個腳印;教學樓上,有同學喜歡用垃圾來做“自由落體”的實驗;還有一些同學,喜歡在桌椅上刻刻劃划。

  望着眼前這些披上綠裝的樹木,望着腳下乾淨平坦的路面,望着一扇扇潔凈明亮的窗戶,試想一下,如果我們的校園充滿了渾濁不堪的空氣,花草樹木全都枯萎凋謝,牆壁和桌面被塗寫刻畫得傷痕纍纍,塵土四處飛揚,到處都是垃圾污物,在這樣的校園裡,我們又怎麼能夠安心愉快地學習、身心又怎麼能夠健康地成長呢?

  優美的環境,讓我們懂得珍惜,學會關愛;優美的環境,讓我們知書達禮,更加文明;優美的環境,讓我們學習進步,道德高尚;優美的環境,讓我們寬容謙讓,學會做人。

  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應當切實地樹立起時代的責任感,心繫全球,着眼身邊,立足校園,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愛護校園環境做起:一片紙,我們撿起;一滴水,我們節約;一堆垃圾,我們打掃;一朵花,我們珍惜;一棵草,我們愛護。我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保護環境,培養綠色意識,讓綠色生命激發我們熱愛生活,熱愛學習。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營造文明、整潔、優雅的校園環境吧!讓我們在校園這片聖潔的天空、心靈的凈土中放飛希望!那麼美麗的校園一定會因我們的文明而春風長駐,錦上添花。

  環境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美麗的生態造就未來,純潔的水、清新的空氣、明媚的陽光、地球中的萬物都是大自然賦予給我們人類最好的禮物。我們應該感謝大自然,可有的人卻對這禮物並不重視。

  我認為所有的人類都有這個責任和義務保護好環境,有的認為就這麼一點污水、濃煙並不會對環境造成多麼大的危害,可總是那麼一直下去,才造成了今天的這一番現象,雪災、乾旱、風沙接二連三,老天爺也反覆無常,剛剛還是晴空萬里,馬上就烏雲密布,一會兒還下了雨,今年的春天非常的短暫冬天剛剛過完,夏天又馬上來了,有的人還在埋怨上天,他們怎麼就沒想到這也是人為的,如果再這樣下去動植物會慢慢滅絕的,甚至人類也會絕種。所以只要你注意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就會發現原來創建綠色家園也如此簡單。如果你每天都彎腰去揀地上的一張紙,你走過的路就會多一份清潔,長此以往你就會發現你的綠色家園就會建成,我們的綠色家園就創建了。所以,你的綠色家園就是舉手之勞,何樂而不為呢?如果每人都有這樣高的環保意識,那麼上面的事情就不會發生。讓我們小手拉大手,加入“呼喚綠色”行列,保護綠色家園,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共同家園——地球!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環境演講稿
網友評論
環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