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教師夢演講稿

我的教師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的教師夢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仁們:

  大家好,今天我所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教師夢》。

  其實,我挺喜歡做夢的。

  其實,他們經常說我長得就挺像一場夢--噩夢。

  其實,我不光喜歡做夢。當然了,尤其喜歡做美夢。

  其實,我還有夢想。

  真的,(別笑)從小就有。

  我爸爸是老師,我媽媽是老師,我舅媽是老師,我姐姐是老師。真沒想到,我老泰山是老師,我老婆,竟然也是老師。

  看來,我命中注定要當一名老師。因為,村裡上了年紀的那位抗過美援過朝的老太爺說,我爸爸的爺爺是私塾先生。

  英國的心理學家高爾頓告訴我:這是由先天的遺傳基因決定的!高爾頓,我沒見過。但是他的《遺傳決定論》,我聽說過。

  也許,正是因為這些亂七八糟的遺傳什麼論吧,打小跟小夥伴們在一起玩耍,我就特喜歡扮作老師。除了我之外,誰要是扮老師,我跟他急。我有他們都沒有的得天獨厚的條件:雖說他們也都是以紅色的鐵皮大門當黑板,可我家有現成的粉筆!

  就這樣,我從小就做着屬於我的幸福而又懵懂的教師夢。

  高考結束后,要填志願。我爸非常嚴肅地讓我填報幾個師範類的學校:我很聽話,我很乖,我報了--沒錄取。幸好當時還偷偷報了一個非師範的專業,於是,我孤身一人坐火車去了一千九百五十華裡外的湖北。

  大四那年,我在圖書館自修室安安穩穩踏踏實實地待了一個月複習教育學、心理學,參加當地教育局組織的教師資格考試。我們班五十人報了名,最終全部合格通過的就五人,我算五分之一。

  畢業前,學校學工處的領導找我談話,問我有無留校意向。我說,茲事體大,我得先徵求下父母的意見。結果,父母一致同意:讓我回家。我很聽話,我很乖。因為,“父母在,不遠遊”。

  於是,我選擇了回家。天哪,這個小學老師,我考了三年才考上!

  第一年,本專業招17人,我差2分入闈進面試。

  第二年,本專業招14人,我差1分入闈進面試。

  第三年,本專業招4人,我--不想考了。本專業有二百七十多人報名,太難考了。

  我媽說:試試就能行,爭爭就能贏。

  謝謝我媽,我真行,我贏了。被錄取的四個人里,就我一個本科。另外三位,全是研究生。

  就這樣,在去年,我給自己一直想要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的夢想劃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句號的出現,意味着一個夢想的結束,同時卻又昭示着新的希望的開始。

  不錯的,我想我又該做夢了。我現在的夢想就是努力成長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雖然,我今年無比榮幸得榮膺“優秀教師”的榮譽稱號。我知道,我做得還不夠,起碼在教師崗位上的工作還不夠好,成績還不夠突出,表現還不夠優秀。在此,衷心地感謝各位領導和同仁們的抬愛以及呵護。

  我堅信,堅持自己這份天底下最燦爛輝煌的事業,在普通平凡的教育工作崗位上發揮自己的光與熱,期望在未來的工作中把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不斷地應用到教書育人的實際工作中來,充分展示我的個人價值和人生價值,為實現我的教師夢而努力奮鬥。

  再次感謝各位領導、同仁,與我一起分享《我的教師夢》,謝謝!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教師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教師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