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縣河,有個詩意的地方叫周庄

縣河,有個詩意的地方叫周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好久都不曾親近故鄉,記憶里,常常泛起故鄉的味道,純樸而甜美。

  當我懷着喜悅的心情走近縣河,有種久別的酸楚湧上心頭,一絲慚愧被熱烈的擁抱沖淡了。因為依偎在縣河的臂彎里,忽然有故鄉的影子在腦海浮現!

  腳步穿梭在縣河的肌膚上, 特別吸引我的那個地方,充滿詩意,她的名字叫毛壩周庄。大理石雕刻而成的門樓,“毛壩周庄”四個金色大字格外醒目。古典別緻的建築,行雲流水般的書法,儼然把周庄的風格勾勒地淋漓盡致。

  走進周庄,庭前花開花落,綠樹成蔭;遙望樓宇之間,古香古色。心湖之畔,常常找不到一個寧靜的港灣,周庄不就是最好的歸宿嗎?靜靜地,靜靜地,品味這個詩意的地方。就讓心兒好好休憩,當明天太陽升起,我們沐浴陽光,勇敢地逆流而上!

  靜靜地欣賞周庄,他有故鄉一樣的青山綠水。鄉村的夏日棲息在綿陽的群山裡,濃密茂盛的樹林裝點着夏日鄉村的顏色,激情活躍的蟬兒歌唱着夏日鄉村的歡樂,淺綠潺潺的河水蕩漾着夏日鄉村的舞蹈。鄉村夏日,如一幅充滿詩意的田園山水畫,鬱鬱蔥蔥。

  靜靜地聆聽周庄,他有故鄉一樣的歡歌笑語。農家小院里,傳來了悠揚的笛聲,這曲子多像薩克斯曲《回家》,每一個音符都跳躍着故鄉的溫婉,纏綿,呢喃。最惹人注目的還是上帝賜予周庄的河水,孩子們依靠着五顏六色的游泳圈,在河裡歡快淋漓,如一條條小魚兒,盡情地嬉戲。青年男女,撐一支長蒿,盪着竹筏,唱着《郎在對面唱山歌》,愛情在陽光下閃爍着光芒。老人們坐在河邊綠蔭下,喝着綠茶,拉着家常,欣賞着河邊夏景。鄉村夏日,如一幅詩意的水粉寫意畫,絢麗多彩。

  靜靜地感受周庄,他有故鄉一樣的淳樸熱情。老闆的熱情接待,服務員的微不足道,客人們的和藹可親,男女老少的怡然自樂,把周庄的描繪得清新可人。笑容蕩漾在每一個人的臉上,我不知道是這山這水融化了人們所有的憂愁和苦澀,還是這風這雲帶給人們的只有和諧和快樂。

  靜靜地享受周庄,每一個細節都有故鄉的味道。濃濃的鄉音,遙想江南水鄉,也有周庄,它柔情似水,但是充滿淡淡的憂傷,哪比得上秦巴明珠漢江之畔充滿詩意和故鄉味道的周庄呢?

  漢江之畔,有一個地方叫縣河;在縣河,有一個詩意的地方叫周庄;在周庄,有一個寧靜的港灣叫鄉情,源源不斷,流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縣河,有個詩意的地方叫周庄
網友評論
縣河,有個詩意的地方叫周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