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壯哉,軍人的回答

壯哉,軍人的回答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同志們,戰友們,*的人生價值,一名當代軍人的人生價值,難道能用擁有多少存款,穿過多少皮爾•卡丹,喝過多少"人頭馬",坐過多少"奔馳"來衡量嗎?假如此時此刻他就站在我們面前,我們會說什麼呢?什麼也不用說,我們會本能地舉起右手,行一個莊嚴的軍禮!

  作為一名當代軍人,我們面臨著名與利,美與丑,正義與邪惡,物質、金錢與精神、理想的選擇,但是,親愛的戰友們,當我們看到某些投機鑽營者一步登天,躊躇滿志地步出豪華轎車,在前呼後擁的人群中邁着方步,我說,我們不必浮起追逐的念頭;當我們看到那些神氣活現的所謂"大腕"、"明星"口出狂言,旁若無人地招搖而過,我說,我們不必露出嚮往的神色;當我們看到腰纏萬貫的老闆一手提着大哥大,一手緊摟着嗲聲嗲氣的小姐,我說,我們不必投去艷羨的目光。因為,我們穿着這身軍裝,它意味着我們必須少一點庸懶,

  多一份追求;少一點私情,多一份忠誠;少一點索取,多一份奉獻!

  真理激發理想,理想產生信念,信念激發意志,意志產生力量!讓真理之雷,在我們頭上轟鳴;讓理想之電,在我們腦海閃光;讓奉獻之火,在我們心田燃燒!

  這,就是當代軍人--跨向**世紀的鋼鐵*城,向軒轅黃帝、向甲午英魂、向孫中山、向毛澤東、向董存瑞、向雷鋒發出的響徹神州大地的回答!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壯哉,軍人的回答
網友評論
壯哉,軍人的回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