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鮮紅的玫瑰

鮮紅的玫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高高的天空,晴空萬里。天空中飄飛着五彩繽紛的風箏,色彩讓人眼花繚亂。一支支風箏在天空中蕩漾着,瀟洒飛翔着,讓人產生很多幻想。

  春天的草地,油綠而又溫馨,一陣陣清風帶着花兒的清香徐徐飄來。一直不肯休息的夕陽,依然懸挂在天空與大地之間,溫暖着人們。

  人們醉入其中,在聽着、看着、靜靜地享受那份暖暖的幸福,傍晚的夕陽是那麼美好,醉了人心,迷了心情最深處的空隙,人們的心情格外的陽光。

  很羨慕住在離草地比較近的居民,他們天天可以走幾步路,來到草地上放風箏,那該是多麼愜意的事情。既放飛了風箏,也放飛了心情。讓好心情隨着風箏的飛翔在蔚藍的天空,自由自在地飛翔。即使不放風箏,坐坐走走也是很好的休閑。在黃昏,當風兒輕輕地吹來,夕陽異樣的溫文……

  瞬間烏雲翻滾,細細的雨絲飄然而來。雨從空中灑向各個角落,雨滴像一顆顆晶瑩透明的珍珠,好看極了。雨滴從屋檐、牆頭、樹葉上跌下,就如同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最後連在一起,形成水柱。

  風呼呼地刮著,雨嘩嘩地下着爭先恐後地開放着無數的水花;遠看,樓房和樹木都是模模糊糊的。

  在這寂靜的夜晚,回想已走過的路,我思如湧泉。安靜地行走,幸福地敲擊鍵盤,開心地抒寫美好人生,在文字里快樂暢遊,愉快的心情激發記錄生活中的快樂與鬱悶,使心情得到超然的清理。文字趕走了遮住陽光的烏雲,靜靜地讀與寫,不喧嘩,不爭奪,單純地享受着這樣一份溫暖,真的很好,很好。

  準備好心情,準備好精神,微笑着面對生活中酸甜苦辣,安靜地享受生活給予自己的幸福與挫折,或等待某場與小雨的相遇,享受雨中沖刷大地的大氣。在自己的天空中雲開雲散,在夢裡花開花落,真的很好,很幸福。

  小雨如約而至,窗外的雨不停的下着,給夜的寂靜帶來了些許的涼意。聽着纏綿舒緩的曲子,思緒也在隨着紛飛,飄渺的沉澱。一個潮濕的雨夜,竟然瘋長了許多思念,雨點,猶如跳動的精靈,撥動了心海中隱藏很深的悸動,不經意的觸摸,帶來的竟然是淡淡牽挂與思念。牽挂,就是這樣的讓人感動,思念竟然是那麼的美妙。等待,思念,牽挂,帶來的會是怎樣的一種對白?或是怎樣的一種心情?

  人生就像是一條水流,歷史就像是融合了許多水流的大江。無法離開大江,但又發現大江裡布下了一些礁石,大江上或有着狂風,江水流着流着會出現急劇的轉彎、急劇的下降和攀升,以及歧路和迷宮。可是不管怎麼樣,只要你認清前進的方向,避開生活的暗礁,以良好的心態把好手中的航向,就會發現,其實人生路上風見風雨雨,行走的道路它儘管坎坷崎嶇,只要能走來,走過去,就一定能迎來人生的一個個絢麗多彩的季節,只要你有一個堅定的信念,一顆良好的心態來面對生活,就會走進一個又一個平靜的港灣,溶入到一片寬闊而又有希望的季節!

  雨過後的清晨,我貪婪地深深呼吸着雨後甜潤的空氣,瞬間我驚呆了,像是無意中進入一幅巨大的畫卷,失去了中心和方向,醉迷了淡淡之心情,一片鑲着露珠的綠茵茵的草灘,草灘中央生長着一株玫瑰花,玫瑰正開着鮮紅的花兒。

  在這綠色和紅色的背後,又銜接着無邊無際的天空,那草灘的油綠,綠得嬌嫩,那玫瑰的鮮紅,紅得生命如此蓬勃,而那藍色的天空,又是藍得如此的醉人,它藍得深沉;藍得純凈;藍得深奧;藍得溫柔清幽;藍得如錦緞一般。一幅多美的畫卷啊。而這其中的一切,又都表現出黎明的生氣。顯得如此之清新,如此的幽靜。那晶瑩的雨珠隱隱約約地閃露在草叢中,容入花瓣和空氣的分子之間。只要輕輕地吸一口空氣。甜絲絲,涼爽爽,醉了心情,醉了心緒,好心情也.

  此刻,想輕輕地離開如此美妙的畫卷,可是又怕破壞了這畫卷的安謐。想輕輕地歌唱,又怕驚動了畫卷的寧靜。此刻的我默默地站立着,任大腦在美中陶醉,任心海在美中起伏。如美工家一樣,用文字雕琢大地如此之美妙,精細的刻刀,酣暢淋漓地揮舞最大的畫筆。一抹紅;一抹綠;一抹藍。大筆潑灑勾勒,勾出粗獷之美;自然之美;質樸之美。

  大地越來越明媚,為不曾領略如此醉人的美,為那夢境般的美,禁不住悄然淚下,為神氣的大地,為五彩繽紛的世界;為自己瞬間的感動;為動人心魄的彩虹而淚流,色之絕美也.

  多想化身為一望無邊的遠景美化世界;多想化成一片白雲遨遊大地。哪條廣闊的路;哪道蔚藍的河水,沒有關聯。那陣陣清風;那片白雲,沒有呼應。走過一段生命的路程,走過一段時空的隧道,將生命容入其中……

  張開思念的翅膀,朦朧了心事,美麗着渴望,拂去了憂傷,彷彿一個美麗的女子在溫柔的訴說,帶着淺淺的笑意,帶着一絲永遠也不會打亂的從容寧靜。

  四季更替,時間在歲月的間隙流淌,覺得自己只是在和時間賽跑,爭取能夠更堅強,能夠更輝煌,能夠更超然。可是再怎麼努力,再怎麼樣拼搏也還是覺得自己只不過是一個柔弱的女人而已,有太多的牽挂着牽挂,有太多眷戀着眷戀,有太多的想念着想念,有太多的付出需要去付出,而所有這些,又讓自己有太多的理由去柔弱……

  在自己精神世界里,一種心動和開懷,一些糾纏和落寞,竟然就在這個雨里那麼清晰的想起,曾經的過往,既而又到未來,這一次,不談傷害,只談感慨,當一切都落定塵埃,又讓一個人多出了怎樣的無奈?就像這夜晚的雨點,落到地上,把自己一點一點浸潤到土裡,滋潤了一顆那麼渴望滋潤的心靈。

  在沒有時間只有空間的天地里,有的是你自由自在的心靈。也許你的人生會有很多遺憾,也許你的人生會有很多痛苦,但是在回味中,在自己心靈的原野上卻是奼紫嫣紅。昨日的悲傷,昨日的歡樂,昨日的故事變成風吹過,變成雨飄零,變成雪花飛舞。你會看到人生的旅途上鋪滿從未間斷的足跡,在只有一次的生命里,曾經有過沉重的經歷和影蹤現在回味起來,仍然會使你忘掉自己的年齡,忘掉身上的病痛,忘掉所有的恩恩怨怨。就像是一壇陳釀的老酒,酒香撲鼻,喝起來回味悠長。

  回味歲月中,你會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軌跡,有寒有暑,有風有雨,有春夏秋冬才是完整的四季,有酸甜苦辣才是完整的人生,既然走出這樣的軌跡,就沒有必要前後張望。就應該無怨無悔。從青絲到白髮,從少年到耄耋,每個人只有一次成熟的花期,錯過了就沒有輝煌的時日了。但是我覺得這也不要緊我們還可以回味。在夢想和生活中回味,在昨天和今天中徘徊。回味悠長的境界也許是人生暮年的一個最好的境界。對於自己幽幽歲月中的每一個腳印,對於自己人生中的點點滴滴,都有見景生情的感悟,悠長無盡的回味,會使你的人生夕陽無限,會使你的好心情永遠相伴,多麼美妙啊!

您正在瀏覽: 鮮紅的玫瑰
網友評論
鮮紅的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