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德育工作國旗下講話

德育工作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德育工作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德育工作國旗下講話

  盧 靜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新的學期隨着開學典禮的圓滿成功開始了,望着領獎台上那些師生的身影,你是否也燃起了與他們並肩向前、努力拚搏的激情?那麼就請你們在本學期的德育工作中去播撒收穫的種子吧。

  新學期我校的德育工作目標是:

  1、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紀律方面要求達到:進出樓井然有序,操場無打鬧,走廊無跑跳,室內不嘈雜;衛生方面要求達到:操場無紙屑,走廊無灰塵,室內物品擺放有序,木見本色,窗明几淨。

  2、把學生培養成知禮儀,懂規範,守校紀,愛清潔,會學習的好孩子。

  3、做好普九工作,讓學區內的適齡兒童都能入學。

  這三大目標要通過以下兩個措施來完成。

  一、規範常規管理。

  1、繼續嚴抓值周工作,規範學生習慣,提高值周教師和班級管理的管理能力。及時對值周教師、值周生進行上崗培訓,加大管理力度,督促到位,總結及時。

  2、堅持班隊會、升旗儀式教育。

  班級充分利用班隊會時間有計劃有創新的開展活動,不得挪作它用。

  每周一舉行升旗儀式,通過國旗下講話對學生進行行為習慣、思想品德進行指導。

  二、拓展德育活動。

  勵志教育、感恩教育、法制安全教育是學校德育活動的三大主題。

  1、勵志教育:通過時間活動,參觀德育展廊,舉行開學典禮,開展小型多樣的體育活動,以及完善成長記錄袋來實現。

  2、感恩教育:圍繞開展學習踐行《弟子規》活動來進行。

  3、法制安全教育:主要通過法制、安全教育講座及常規管理來實現。教育宣傳力爭做到每月一次,並讓學生寫出心得體會以增強教育的實效性。

  同學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在你們成長的道路上,一定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也許是一道數學題沒做對,被家長數落了一頓,也許是一次作業忘了完成受到了老師的批評,也許是一次值日出了差錯,又讓你多值了一次……老師告訴你:這些都沒關係,只要我們這次錯了,下次別再錯;這回忘了下回別再忘;把這一次的差錯在下一次及時改正。只有這樣我們的付出才會有收穫,來吧!同學們投入到校園生活,班級生活中去吧,老師一定會幫助你們順利走過本學期這段成長路程。也相信同學們一定會更加努力,取得更大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德育工作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德育工作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