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護士節演講稿-無影燈下天使情

護士節演講稿-無影燈下天使情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護士節演講稿-無影燈下天使情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奧巴馬開學演講

  那是兩年前一個初冬的深夜,當我甜甜的酣睡在溫暖的家中,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把我從夢中驚醒。“有急診手術,速來參加搶救!” 我不得不將舒適、溫暖拋在身後,頂着刺骨的寒風向醫院奔去。漆黑的深夜,冷清的馬路,呼嘯的北風,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沉重,表情都有些麻木了。可當我疾步走上手術台,面對那張被病痛扭曲的面孔和那雙祈盼生命的眼睛,頓時,同情之心、愛憐之情卻又油然而生。無影燈下,我們和死神作鬥爭,我們同時間爭分秒。當東方露出一抹曙光時,蘭色口罩上露出的一雙雙眼睛才逐漸舒展而露出笑易,手術成功了,病人脫險了,當我們把病人推出手術室時,焦急等候的家人流下了熱淚。一剎那間,一股從未有過的體驗驀然湧上了心頭:原來我崗位是如此的重要,它不僅維繫着健康、快樂,它甚至維繫着一個人的生命。

  每天手術室門口迎來一個又一個帶着焦慮帶着痛苦的病人,當看着家屬們戀戀不捨的與病者分開,眼睛裝滿了期盼裝滿了擔心,我們的心早就跟自己說,把患者當成我們的親人是我們工作的宗旨。曾幾何時,當我們把病人推出手術室告訴家人,“手術做完了,很順利,我們現在送回病房。”一句簡單而又平凡的話語立即使着急等候的家人緊瑣的眉頭慢慢舒展,家屬和患者一個感謝的眼神,一句由衷的謝謝,我們的內心就有一種強烈的震撼,一種從未有過的自豪與滿足。當我們在內心充滿等待和激動中迎來一聲單純無邪的哭聲一個嶄新的生命誕生之時,我們感到欣慰;當街頭巷尾在似曾相識的笑臉中追憶曾經躺在手術床痛苦的面孔,我們感到滿心的幸福和驕傲。

  每個人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演員在舞台的燈光下表演,希望獲得的是觀眾的掌聲;白衣天使在手術室的無影燈下做手術,最希望贏得的是患者的生命和健康以及家屬放心舒心的笑容,不求感謝不求回報,只求一份理解,一份真誠!

  我要感謝我的職業,是它讓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地對待每一個生命,是它讓我理解活着就是一種美麗!我要感謝我的職業,是它讓我懂得了如何珍愛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獻讓我更美麗!

  讓我們帶着一個美好的願望,向著生活,向著工作,向著迎面走來的親愛的父老鄉親,微笑。帶給他們希望,帶給他們光明與健康。

  創優無止境,服務無窮期。在手術室這個平凡的護理崗位上,我要以新的姿態,展示新的風貌,創造新的業績,讓青春在無影燈下煥發出絢麗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護士節演講稿-無影燈下天使情
網友評論
護士節演講稿-無影燈下天使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