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醫院內科主任競聘演講辭

醫院內科主任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醫院內科主任競聘演講辭 標籤:醫院見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文章標題:醫院內科主任競聘演講辭

  大家好,我非常榮幸能夠在這裡和大家一起體會競爭上崗的感受,下面我介紹一下本人的一些基本情況:我叫///,今年43歲,副主任醫師。10年前開始任內4科副主任,是本地區呼吸病學科帶頭人之一,開平市防治“非典”專家小組成員,全國《2000-E課題》臨床科研協作中心理事會理事。曾先後榮獲“開平市僑鄉建設突擊手”、“開平市先進工作者”等光榮稱號。

  1980年,我畢業於廣東醫學院臨床醫學專業,當一名白求恩式的好醫生是我一生追求的崇高理想。20多年來我把盡好醫生的職責當成自己的神聖使命,兢兢業業熱愛本職工作,時時處處發揚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我始終認為“患者的需要就是我的職責”,醫生和患者的關係不應該是金錢關係、買賣關係,當醫生最重要是有崇高的醫德。

  20多年的實踐,使我具有了豐富的經驗和獨立處理疑難複雜問題的能力,有全面與系統的業務理論知識和診療技術。特別在呼吸內科臨床工作中起到領導的作用:主持創建呼吸病重症監護室以及呼吸實驗室,開展經纖支鏡肺活檢、肺泡灌洗術、球囊止血、異物摘除、經纖支鏡誘導氣管插管等高新技術,開展無創或有創及無創序貫治療方法治療各種呼吸衰竭,填補了本地區空白。通過不斷了解國內外專業發展新動向,接受新知識,推廣應用新技能,使呼吸內科的專科建設有較大的發展,診療水平有較大的提高,成為本地區本醫院的重點科室。在去年抗擊“非典”中,作為開平市防治“非典”專家小組成員之一,我無懼被傳染的可能,無私奉獻,迎難而上,認真排查“非典”病人,為開平市防治“非典”工作取得了階段性重大勝利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我先後主持開展多項地市科研項目,3項填補地區空白並獲開平市科技進步獎,5項獲開平市衛生科技成果獎。我撰寫了20多篇專業論文在國家級、省市級醫學雜誌發表或學術會議上交流。今年,我主持開展的江門市科研項目《開平市城市人口支氣管哮喘患病率的流行病學調查》,通過了江門市科技局成果鑒定,達省(地區)先進水平,獲專家們一致好評。

  中層管理工作是醫院管理的關鍵環節。94年我任內4科副主任以後,具有開拓和進取精神,堅持以身作則,以科室集體為重,切切實實掌握實際情況,保證醫療質量。帶領全科人員搞好醫療、教學、預防、科研、宣傳教育等工作。同時,通過言傳身帶,着力培養業務骨幹,優化技術梯隊,不斷提高專科整體診療水平。

  內4科主要致力於呼吸系統疾病的臨床治療工作。今天,我參加內4科主任的競爭上崗,我自信自己有足夠的專業水平基礎和良好的組織管理能力能勝任此職。

  下面是我的工作思路,請各位領導、同事們批評指正。

  第一方面:堅持以服務為核心,切實提高醫療服務質量

  1、加強醫務人員的思想教育,轉變服務觀念,改善服務態度。

  開展多層次的職業道德思想教育,讓大家認識到,隨着醫療市場競爭的日趨激烈,病人對醫院和醫生的選擇自由度將越來越大,病人可以沒有你這一間醫院,但我們醫院卻不能沒有病人,增強了大家的危機感和競爭意識,轉變觀念,變“病人求我服務”為“我主動為病人服務”。使大家樹立起服務至上、病人第一的思想,堅持以病人為中心,真正做到“診治一個病人、奉獻一份愛心、結交一個朋友”。圍繞“一切為了病人、一切方便病人、一切服務於病人”的宗旨,想病人之所想,不斷推出便民利民為民的措施,千方百計把方便讓給病人,把實惠送給病人。

  2、提高法律意識,規範職業行為

  隨着人民群眾維權意識的不斷增強,醫療投訴也日益增多。《關於醫療事故處理條例》的頒布,使醫務人員面臨嚴峻的醫療形勢的考驗。因此,必須教育醫務人員增強法律意識,嚴守職業道德。做到一切醫療行為必須嚴格遵守操作規程,避免醫療差錯事故、減少醫療糾紛發生。

  3、嚴格落實規章制度和約束機制,強化內部管理,實行醫德監督

  以身作則,言傳身教,起表率作用。嚴格落實醫院的規章制度,做到職責明確,責任到位。採取有效措施,保證醫德監督到位。把醫德醫風納入科室綜合目標管理,作為考核評選、評聘職稱、獎金分配的硬指標。設立投訴電話、醫德醫風意見箱,使醫療行為置於病人和社會輿論監督之中。建立有效激勵機制,質優則酬優,質優則評優,從正面激勵了醫務人員的自覺性。

  第二方面:加強重點學科建設創建技術一流科室

  1、堅持科技創新提升學科整體技術水平。

  呼吸內科經過多年的建設,專科診治水平得到不斷提高,治療手段、設備不斷增多,技術人員梯隊組合亦較為合理。在肺心病的診斷、臨床綜合治療和預后因素觀察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特色的系列研究。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並肺動脈高壓血流動力學與臨床聯繫,慢性缺氧性肺動脈高壓血管內皮損傷及ACEI對其防治研究,呼吸衰

  

您正在瀏覽: 醫院內科主任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醫院內科主任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