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那 夜

  我有顆失落了的心。遺失在哪個角落,已經不重要,真的不重要了。

  夜半輾轉,呼吸到痛。長廊盡處,星月已冷,草木衰枯,我尋不到一個溫暖的角落。

  夢裡飛度到了那個地方,那山、那水,低低矮矮的房舍,空無他人。獨有兩個人的世界,兩個人的太陽,暖暖依偎在周身。空山飛鳥,轉瞬即逝;鏡中水月,我如何揣摩她愈加回味的笑痕?

  當思緒被茫然抓住,我忽然覺得自己離青春很遙遠很陌生。陌生到認識不到自己,看不到對面的花容。那種心情,好似掉進夜的冰窟窿,無助彷徨。

  無邊的夜啊,我只是苛求你一塊暗藏的礁石,好躲在背後輕輕飲泣。

  無邊的夜啊,我不過幻想有一縷裊裊的青煙,飄着香,含着溫暖,從那頭到我這頭,交融縈繞。

  我為什麼生了這些痴怨的心呢?水中仙子把球根輕蘸在水裡,不求一粒塵土,不怨紅塵,不戀驕陽,正偷偷含苞吐蕊,把驚喜悄悄送給他人。冬季火盆里的炭火,靜靜地燃燒自己,把溫暖傳遞給別人。我又把什麼送給了愛慕的人,而求得私慾求得自滿呢?

  “是不是我太自私了一點”。《想你的夜》關喆的歌在漫漫長夜裡。“愛與痛也在我心裡糾纏。”

您正在瀏覽: 那夜
網友評論
那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