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與信合相伴而行演講稿

我與信合相伴而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與信合相伴而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我與信合相伴而行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彷彿就在昨天,自己的腦海中依舊那樣清晰,彷彿雋刻在自己的心中,感觸依舊那樣甜蜜。記得那是2000年秋日的一個清晨,陽光那樣明媚,心情那樣激動,我有生第一次以信合員工的身份踏入了信合的大門,當時自己有幾分羞澀,也有些許擔心,但心裡更多的是對未來充滿了無限嚮往,充滿了不盡的期翼。當我走向三尺櫃檯的那一刻起,我心裡明白,自己與信合的姻緣就從今天開始算起,我的生命將從此與信合相伴而行。

  歲月不居,時光流逝,彈指間,成為光榮的信合人已經6年,這6年間,自己從稚嫩走向了成熟,從青澀走向了從容,點鈔、珠算、鑒別幣鈔真偽,一樣樣,一樁樁,信合就如我的家的一樣,給了我溫暖,給了我成長的動力,信合就像自己的媽媽一樣充盈、培育了自己,不斷地給予我迎接朝陽的信心,不斷地給予我經受狂風雨洗禮的勇氣。6年來,自己每天迎着初升的朝陽步入自己的工作崗位,到夜晚陪着點點繁星踏上回家的路途,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與眾多信合同仁一樣,細心的操作着每一筆業務,默默的為每一位客戶奉獻信合人的片片真情。雖然在別人看來,櫃員的工作枯燥、乏味,沒有激情,缺少樂趣,但我卻將信合視為自己生命中相伴而行的最為重要的伴侶,自己展示自我、秀出自我精彩的舞台。

  記得有一次導儲,由於臨近月末,來辦理業務的客戶特別多,忙了一上午,渾身都感覺累,眼瞅着快十二點了,一位年近七旬的大爺走進了營業廳,自己微笑着迎上去,熱情的招呼老人要辦理什麼業務,老人說是儲蓄,我正準備給老人拿存款憑證,老人卻問我,“姑娘,零錢能存嗎?”我說:“能呀”。說著老人就把隨身帶來的一個袋子打開了,我一看,呀,全是一分、兩分、五分的硬幣。隨後,我給老人倒了杯茶水將其安頓好之後,就開始了清點。分類、打卷……時間在一分分的過去,雜亂的錢幣慢慢的變的規整起來,最後經過清點是一百八十一元兩毛五,足足有五十多卷。老人感激地說:“你們信用社服務就是好,我跑了一上午,幾家銀行都不給我辦,才抱着試試看的態度來你們這兒,真沒想到呀”。聽着老人的訴說,自己雖然覺着很累,手也很痛,但由於老人的發自內心的一句對信合的誇讚,自己心裡卻充滿了喜悅。我想這份喜悅,緣於自己對信合舞台的摯愛,緣於自己生命中對信合的真情相待。

  6年以來,我與信合一路相伴,攜手走來,信合的發展中蘊含著我的風采,信合已經溶入我的生命,成為我的舞台。古語有言:以銅為鏡,可以整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我以為,以“熱愛信合就像對待自己的眼睛一樣熱愛,熱愛客戶就像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的熱情”的標準要求自己,自己就會在信合的舞台上綻放出青春的光芒,展現出靚麗的自己。身為一名櫃員,我深深懂得“雙熱愛兩對待”中所蘊含的道理,深深明白自己服務的質量決定着信合窗口的形象,自己的一舉一動事關客戶對信合的印象。因此,每當自己走向三尺櫃檯之時,心中常常告誡自己,自己正在接待親人,服務上帝,微笑服務必須時時牢記。是呀,微笑服務,聽起來就倍覺溫馨的話語,但做起來,要求卻是如此的細膩,一個眼神、一個笑臉、一句簡短的話語……僅僅是一瞬間的功夫,但卻會發生心靈的相互溝通,真情的彼此涌動。幾年以來,我養成一個習慣,就是每當自己臨櫃時喜歡在自己的櫃面前適當的位置放一面小鏡子,將它作為自己的“整形師”、“督導員”,時時對照檢查自己,檢點自己。我的着裝到位嗎?自己的面部表情自然嗎?親切嗎?自己對客戶微笑了嗎?凡此種種,一點一滴,自己都用心去做、去完善。記不得自己對着鏡子練習了多少回笑臉,也數不清自己面對客戶微笑了多少次,但我知道,在自己的生命歷程中已將“雙熱愛兩對待”當作自己的人生航標,從微笑服務開始做起化作了自己的實際行動。“不花什麼,卻帶來快樂;只要瞬間,而留下永遠的記憶;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微笑;無論家人、朋友、客戶、同事,只要目光觸及,都秀一個燦爛的微笑,我微笑,我快樂。”這是我們大眾信用社營業部全體姐妹的微笑服務宣言,也是我多年快樂成長的源泉。微笑服務伴我一起走過春夏,隨我度過秋冬,如影相隨,塑造出了我的陽光心態,充盈出了我詩一般的精神世界。

  有一位哲人說,一種信仰決定一種精神,一種精神決定一種命運。6年以來,自己由淺入深,漸漸深愛上了信合,從靈魂層面理解了信合,融入了信合。正如盧理事長所講的那樣:“脫皮掉肉不掉隊,流血流汗不流淚,再苦再難不覺累,嫁給信合不後悔”,就是我精神世界皈依的境界。記得剛上班時的第一個月,自己點鈔的速度明顯的慢於其他同事,每當給客戶辦理業務時由於擔心出錯,總是一遍以一遍地點,辦理業務速度可想而知不夠理想。雖然領導能諒解,客戶也理解,可自己心裡總覺着不是滋味,影響了信合的聲譽。自己當時就在心中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練好點鈔,爭點崗位能手。於是,每當

  

您正在瀏覽: 我與信合相伴而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與信合相伴而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