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爭做四有新人演講稿

爭做四有新人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爭做四有新人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爭做四有新人演講稿

  黃岡天有高中 二(1)班 王泰銀

  近來,我們經常在電視,書籍中聽到和看到黨對我們未成年人的關心,希望我們成為新時代四有新人。

  樹立遠大理想,理想是人生的太陽,是催人奮進的動力,是生命之船的航帆,少年有志,國家有望,同學們在你們心中有沒有問問自己將來想做什麼?無論你想做什麼都要把個人的奮鬥志向同國家命運緊密聯繫起來為民族爭光,為國爭光。

  養成優良品德。這是為人根本,與人為善,心繫他人,自尊自愛,自立自強。我們的社會會變得更加美好。我們要繼承和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從一言一行做起,慢慢養成文明禮貌,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勤儉節約的品行,努力成為一個品德高尚之人。試問看見地上的垃圾我們撿起來了嗎?我們是願意用錢去買毫無價值的小玩意還是把它們捐給需要它的人呢?

  做一個有知識的人,知識才是人最華麗的外裝。學習是我們當前的主要任務,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基本內容,我們一定珍惜這個學習的黃金時代,要以強烈的求知慾和上進心,發奮讀書,刻苦學習各門功課,努力掌握文化知識,熱愛科學、學習科學、參與科學。每天晚上問一問自己,今天我們學到了什麼?而不是感嘆離放假又近了一天。不僅如此我們要積极參加學校活動,開闊眼界,增長見識,敢於創新,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用自己真才實學回報社會體現人生價值。

  擁有鐵的紀律。紀律是做好一切事的前提和保障,我們要一直保持鐵的紀律,只有這樣做事的效率才最高。嚴於律己,自覺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和行為規範。

  同學們,美好的未來在前方迎接着我們,遠大的理想在此時孕育,高尚的品行在此時萌發,文明的習慣在此時養成,生命的輝煌在此時奠基。

  我們要珍惜、要努力、要追求!爭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四有新人。

您正在瀏覽: 爭做四有新人演講稿
網友評論
爭做四有新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