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講話稿

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講話稿

  九(2)班 常遠

  同學們,你或是你身邊是不是有那樣一些人。平時學習也很努力,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就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呢?那你們知道造成學習效率低下的原因嗎?就是因為他們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那麼有那些好的學習習慣呢?今天我在這裡就向大家介紹一些良好的學習習慣。

  1、主動學習的習慣

  別人不督促能主動學習,一學習就要求自己立刻進入狀態,力求高效率的利用每一分鐘學習時間。要有意識地集中自己的注意力用於學習,並能堅持始終。

  2、給自己制定學習計劃的習慣

  沒有計劃的學習是一種低效率的混亂學習。我們的很多同學都沒有給自己制定學習計劃的習慣吧,沒有很好地安排好每天的自主學習時間和學習內容的關係,無法完成既定的目標;即使有些人制訂了計劃,有的人在完成計劃過程中,稍有困難就不做努力而放棄或自制力不強,受外部因素的干擾而不持之以恆,最後對成績不滿。這一切都因為我們沒有科學的學習計劃;只要有了科學的學習計劃才能在預定時期內得到較好的成績。

  3、預習的習慣

  課前預習可以提高上課學習效率,有助於培養自學能力。預習時應對要學的內容,認真研讀,理解並應用預習提示、查閱工具書或有關資料進行學習,對有關問題加以認真思考,把不懂的問題做好標記,以便課上有重點地去聽、去學、去練。

  4、課後複習的習慣

  課後不要急於做作業,一定要先對每一節課所學內容進行認真的複習,歸納知識要點,找出知識之間的聯繫,明確新舊知識之間的聯繫,主動詢問,補上沒有學好的內容。對不同的學習內容要注意進行交替複習。

  5、認真聽課的習慣

  上課時,老師不僅用語言傳遞信息,還會用動作、表情傳遞信息,用眼神與學生交流。因此,我們在上課時必 須盯着 老師聽,跟着老師想,調動所有感覺器官參與學習。上課要做到情緒飽滿,精力集中;抓住重點,弄清關鍵;主動參與,思考分析;大膽發言,展示思維。

  6、上課主動回答問題的習慣

  我們是學習的主人,在課上要認真思考每一個問題,積極回答問題可以促進思考,加深理解,增強記憶,提高心理素質,促進創新意識的勃發。回答問題要主動,起立迅速,聲音宏亮,表述清楚。

  7、多思、善問的習慣

  學習要嚴肅認真、多思善問。“多思”就是把知識要點、思路、方法、知識間的聯繫、與生活實際的聯繫等認真思考,形成體系。“善問”不僅要多問自己幾個為什麼,還要虛心 向 老師、同學及他人詢問,這樣才能提高自己。要知道“最愚蠢的問題是不問問題”,應該養成向別人請教的習慣。

  8、及時完成作業的習慣

  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和自己選做的作業,認真思考,認真書寫,一絲不苟,對作業中存在的問題,認真尋找解決的辦法。作業寫完后,要想一下它的主要特徵和要點,以收到舉一反三的效果。作業錯了,要及時改過來。

  同學們,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對於學習具有非常重要意義的。除了以上這些習慣以外,還有很多的良好的學習習慣需要我們去養成,當然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一個長期發展的艱苦的過程,也是磨練同學們意志、性格、品質的過程。讓我們相信一句話“搏一個春夏秋冬,拼一個無怨無悔”。

  同學們,為了我們的明天,為了展示我們的青春風采,讓我們儘快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做一個優秀的學子吧!

您正在瀏覽: 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講話稿
網友評論
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