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三月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

三月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三月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三月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一):"學雷鋒?霞中行"

  德育處副主任、團委書記厲曉靈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學雷鋒?霞中行》

  我們帶着對春的渴望踏進了三月,三月更讓我們記起了一位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他的故事平凡而又偉大;他的事迹從未驚天動地,卻能感人肺腑;他是一顆螺絲釘,卻堅固着美德的高強;他沒有了父母,卻是眾多老人心中的好兒子;他做的每一件事每個人都能做到,卻只有他堅持做了一生;他離開人們的時候只有22歲,但他的名字和精神卻散發著永恆的人格魅力,閃動着不朽的人性光輝。這個名字就叫做----雷鋒。無論社會如何發展,雷鋒對世界和他人真誠的愛心,永遠是人間渴求的那種溫暖,像陽光一樣成為人類永恆的需要。"雷鋒"二字,已成為人們心目中熱心公益、扶貧濟困、奉獻社會、誠信友愛的代名詞。曾經看過一篇報道,一名瀋陽的中學生寫給雷鋒班的信,信中有一段話是這樣的:"在60年代初,雷鋒精神像朝陽初升一樣合理,像嬰兒落地一樣合情。她代表一種時代精神,在960萬平方公里土地上,在億萬人民心中必然地誕生了。她曾激勵了多少人,同心同德,拼搏進取,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為中華民族的振興而竭心儘力。到了八十年代,人們感嘆着”雷鋒叔叔不在了”;90年代人們傳揚”雷峰出國了”;21世紀,人們笑着說”雷峰叔叔三月來了,四月走”.這到底是怎麼了?"看到這裡,我有些沉重。在這個物慾橫流,各種頹廢文化試圖侵襲我們校園的時候,同學們作為有志青年,你們是否感到了責任的重大?

  "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學習雷鋒,弘揚雷鋒精神。我們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隨手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你就是環保衛士;幫助一個有困難的同學,你就是一個愛心天使;珍惜每一分鐘,刻苦學習,你就是一個學習標兵;見到父母,老師問一聲好,你就是一個禮貌達人。你幫我提水,我幫你買飯,這就是助人為樂的雷鋒精神;隨手關燈關水龍頭,自覺拾起地上的瓜皮紙屑,自覺維護教室里的課桌椅凳,就是熱愛集體的雷鋒精神;勤儉節約,不奢侈不浪費,就是勤儉節約的雷鋒精神;學習遇到困難不迴避,發揮鑽擠勁,就是雷鋒的"釘子"精神。看似點滴小事,透出的卻是一種溫情,營造的是一種和諧友愛的氛圍;小小的舉動,提升的是自我,營造的是美好人間。為需要幫助的人付出一點一滴的實際行動,這就是活雷鋒。

  近年來,在我們的校園內活躍着一群可愛的"小紅帽",他們以"愛心助人、奉獻社會"為宗旨,主要承擔"禮儀迎賓"、"文明督導"、"綠色環保"、"賽事會議服務"、"引導解說"、"愛心手拉手"、"社區服務"等工作,他們就是"霞浦一中青年志願者".三年來,我校青年志願者協會承擔了"第四屆海峽(霞浦)攝影展"、"海峽兩岸各民族歡度‘三月三’節暨福建省第二屆三月三’畲族文化節"、"閩粵港澳學界埠際足球錦標賽"、"福建省中學生足球賽"、"寧德市中小學生田徑運動會"、"寧德市中小學生航模比賽"、"寧德市中學生籃球甲級聯賽"、"霞浦縣首屆校園藝術節"、"校科技藝術節"、"校體育節"、"校讀書節"、"校百十年校慶" 等省、市、縣、校各級各類大型活動的服務,同時深入社區、特教校、敬老院等開展"愛心手拉手"活動,總人數共逾3000多人次。即培養和鍛煉了一批又一批優秀的青年志願者,又得到了上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2013年我校青年志願者協會獲"首屆霞浦縣誌願服務先進集體";並成為福建省青少年生態環保社團聯盟的會員;2014年協會被評為"第四屆福建省志願優秀組織";2015年,在剛剛結束的春運中,我們又一批志願者投入了火車站"暖冬"行動,同學們的優質微笑服務,得到了社會各界人士的廣泛讚譽。接下來,我們還將開展"為雷鋒精神點贊" "網絡清朗行動""敬老院獻愛心"等系列公益活動。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體,才有力量。"為了他人、為了集體、為了社會讓我們來爭做學雷鋒浪潮中的一滴水吧!

  今天我站在莊嚴的五星紅旗下,真誠的邀請大家加入我們的團隊。讓善良永在我們心中,讓雷鋒精神代代相傳。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讓我們就在今天,在這個明媚的春天裡,為心靈播下一顆崇高的種子吧!讓雷鋒精神永遠傳遞在我們美麗的校園裡!

  謝謝!

  三月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二):情暖三月,與愛同行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的主題是"情暖三月,與愛同行".

  三月是學雷鋒月,剛剛過去的3月5日是中國青年志願者服務日。在這個三月,讓我們攜手,與愛同行,實踐"雷鋒精神".

  周恩來總理將"雷鋒精神"概括得得很精闢:"雷鋒精神是愛憎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現在,社會上的許多負面新聞讓很多人都在質疑雷鋒精神的必要和不必要,也有一種聲音在說:"當今人人都在為自己謀求利益,誰還要想着去發展雷鋒精神呢?"而我想說,雖然現在有些負能量令我們寒心,但這並不能成為我們吝嗇自己奉獻精神的理由。

  如果有一天,我們錢包被偷,旁人卻視而不見;如果我們迷了路,卻沒有人願意為我們指路;有一天我們老了,跌倒卻無人幫忙扶起……我們心裡會是什麼滋味?想必是有苦難訴、酸澀而無奈。假如在這時有人伸出援手,難道我們會斥責說"這種精神已然過時"嗎?我想,我們都會心懷感激地接受幫助吧。雷鋒精神偉大,但並非高不可攀;平凡,但並非瑣碎;神聖,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

  雷鋒精神是一種英雄精神。這個時代有無數英雄,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民族,任何歷史階段,是不可能沒有英雄的。因為人類對英雄有着本質上的,基因里的一種英雄崇拜情結。所以,我們可以沒有錢,我們可以窮,但是我們真的不能沒有心中的英雄。

  其實,英雄無處不在。在中央電視台2月27日晚播出的"感動中國2014年度人物頒獎盛典"中,給我印象尤深的是一位江陰市的老人張紀清。張紀清以"炎黃"為署名,於1987年捐款1000元用於敬老院建設,當時這筆捐款相當於一個人一年多的工資。此後27年裡,從希望小學、敬老院到地震災區都曾收到過署名"炎黃"的捐款。直到張紀清於去年年底在郵局匯款時突然暈倒被送到醫院,人們才從散落的匯款單上發現,他就是江陰市民尋找了27年的好心人"炎黃".張紀清坦言捐款時不署真名是不想讓被幫助的人有心理負擔,他說:"我們做一點點小事情,不能以恩人自居。"這份堅持了27年的凡人善舉成就了大愛。

  洛陽女孩魏笑今年還不滿18周歲,她在今年過年時選擇去海地當志願者,她說:"做志願者去幫助別人,我感到莫大的快樂!"

  我們都知道"志願服務精神:奉獻、友愛、互助、進步",但是任何精神脫離了實踐的載體就會變得虛無。其實實踐很簡單,從身邊點滴做起,比如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進頤養院等活動,比如上學期向"玫瑰書屋"捐贈書本、一年一度的愛心義賣……我們還可以給需要的孩子們捐一些文具,參加一次小型公益活動等等,只要有一顆樂於奉獻的心,時時可以向社會貢獻自己的一小份力量。

  情暖的不僅僅是三月,更有以後的每一個日子。這需要每一個人都參與其中,社會才能暖意融融,讓我們再重溫一下我們慈善義賣的口號:一起來更有愛。

  謝謝大家!

  高一(1)班 張天h

您正在瀏覽: 三月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三月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