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2016年學雷鋒樹新風國旗下講話稿

2016年學雷鋒樹新風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2016年學雷鋒樹新風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2016年學雷鋒樹新風國旗下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161班的蔡夢婷。我今天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學雷鋒,樹新風》。經過一周的學習生活,我們將迎來春光明媚的三月。三月,是萬木吐綠、百花盛開的美好季節。1963年的3月5日,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發出了"像雷峰同志學習"的號召。53年來,雷鋒這個平凡而崇高的名字,響遍了神州大地,雷鋒精神也深深紮根於人們的心田,影響了幾代中國人。雷鋒精神不僅溫暖了人們的心靈,也照亮了世界許多善良人的眼睛。一位美國青年女教師在參觀雷鋒紀念館后,深情地在留言本上寫到:"雷鋒是世界的。"

  是的,高尚的心靈、崇善的本性在全人類有着深刻的共鳴,雷鋒精神是一種人間大愛。

  然而,在社會經濟發展取得巨大進步,物質豐富的今天,也暴露出局部的誠信缺失,道德失范。跌倒的老人扶不扶?被碾壓的孩童救不救?像一面犀利的鏡子,拷問着人們心底的道德良知。在校園裡,也有部分不和諧的現象出現,有少數同學從未想過幫助別人,認為學雷鋒早已過時。其實無論社會如何發展,無論你走到哪裡,都需要愛心,需要善良。需要雷鋒精神。因此,我們仍要學習雷鋒精神,繼續發揚。

  學習雷鋒精神,要像雷鋒那樣講紀律。生活在學校這個大集體中,要做到平於律己。雷鋒同志有一句名言:"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就永遠是一個奴隸。"遵守校紀校規,逐步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同樣是發揚雷鋒精神的具體表現。

  學習雷鋒,要像雷鋒那樣講學習。要大力發揚"釘子"精神,以一股韌勁,排除萬難,刻苦鑽研,珍惜時間,追求新知,不斷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更好地迎接未來的挑戰。

  學習雷鋒,要像雷鋒那樣講團結。雷鋒同志說:"力量從團結來,榮譽從集體來。"在與別人交往時,要寬容大度,互相理解,正確看待個人得失。對待他人要滿腔熱枕,像春天般溫暖,做到誠實守信,互幫互助,用一件件點滴小事,去營造師生之間、同學之間、人與環境之間和諧共處的人文氛圍。

  學習雷鋒,還要像雷鋒那樣講樸素。生活上不同他人攀比,厲行節約,珍惜每一分錢、每一張紙、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粒糧食,學習上珍惜時間,腳踏實地,勤奮刻苦,以自己的努力去創造美好的未來。

  讓我們以實際行動學習雷鋒,樹新風,努力培養良好的思想品德,讓我們銘記並踐行雷鋒精神,因為他曾像陽光溫暖了你,也溫暖了我。如今,讓你我一起,在雷鋒精神的指引下繼續溫暖他人,溫暖校園!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6年學雷鋒樹新風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2016年學雷鋒樹新風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