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撐起另一個世界國旗下演講稿

撐起另一個世界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撐起另一個世界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撐起另一個世界國旗下演講稿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在國旗下,我要演講的主題是:撐起另一個世界。

  20年前的今天,在聯合國第十七次會議上,代表們提出了以“保護地球,建設科技,發揚文化”為主題的方案,獲得了一致通過。然而,令人失望的是,二十年後的今天,地球失去了她曾經美麗的模樣。看着濃重的霧霾影響健康,看着發達的科技引起糾紛,看着悠久的文化日漸消解,不禁想到,我們應該努力,我們必須努力,去撐起另一個世界。

  被譽為南非國父的曼德拉,在他年輕時曾在西敏寺大教堂看到思想家甘地的墓碑,碑文上說:“想要改變世界,必須先讓自己變為滿意的模樣”。他被深深觸動,一改以前以暴制暴的強硬策略,以身作則,投入到黑人權利運動中,獲得不朽的成功。由此可見,我們想要撐起新的世界,必須先塑造新的自己。

  我們應當努力,保護賴以生存的環境。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保護地球,義不容辭。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對環境問題也進行了着重討論,環境污染治理問題,迫在眉睫。被戲稱“第二霧都”的北京將投入千億元致力環境保護,其他幾個重污染地區,也紛紛出台了各自的計劃。我們要做的,是留意身邊,付出實踐,相信日積月累的努力,定會讓那藍天白雲,青山綠水重現,撐起地球嶄新的天空。

  我們應當努力,學習發展科學技術。與牛頓齊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曾說:“科學的不朽榮譽,在於它對人類心靈的作用。”百度創始人李彥宏也曾說:“科技永遠沒有終點,我們能做的只是不斷的探索”許多理論都是打破了看似完美的現有知識體系,重建了更深更遠的新理論。想投身科學事業的同學們,我們應該竭盡全力,豐富知識體系,關注科學動向,敢於質疑理論,從而鑄就自我,建設一個科技的新世界。

  我們應當努力,傳承源遠流長的文化傳統。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五千年前,我們的祖先就在這遼闊的土地上播種了文明的種子。五千年來,他生根發芽,讓世界也為之驚嘆。然而,隨着世界的發展,我們的文化也出現了危機。據統計,中國人均年閱讀量為四本書,可以說是排在世界的最末端。書籍的閱讀量與文化的傳承有着密切的關聯。我們應當閱讀經典,傳承歷史,在心中撐起淵博廣闊的世界。

  環境並沒有瀕臨危機,他是在等着我們用雙手再現綠水青山。

  科技並沒有走向極端,她是在等我們探索它更深遠的空間。

  文化並沒有陷入衰亡,她是等我們積澱智慧與內涵。

  我們也許不必擁有改變世界的想法,但必須承擔保護世界的責任。世界正等待我們,在最美的年華放手追逐,用最美的時代灌溉夢想。讓我們用心和行動,撐起未來,最美麗的世界。

  二零一四年三月二十四日

您正在瀏覽: 撐起另一個世界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撐起另一個世界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