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講話稿4篇

國旗下講話稿4篇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旗下講話稿4篇 標籤:講話稿

  國旗下講話稿——網絡,精彩而危險的世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xx班的張xx.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網絡,精彩而危險的世界》。

  生命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生物,它像明鏡里的鮮花一樣動人卻易凋謝,生命中燦爛光輝與支離破碎僅有一步之遙,這更有力的說明生命需要我們加倍的珍惜與呵護。遠離網絡,則顯得尤為重要。

  在21世紀,互聯網,這一新生事物應運而生。它迅速融入了人們的生活,甚至成為了人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在便捷、豐富人們生活的同時,也給青少年們帶來了無盡的煩惱。當今,未成年人嗜網成癮的問題,在社會上已引起高度的關注。多少青少年因為迷戀網絡而荒廢學業;多少青少年因為迷戀網絡甚至離家不歸,猝死網吧!網絡不僅影響多少青少年們的身心健康,也把無數個家庭推向痛苦的深淵。它像一把雙刃劍,時刻警醒着我們應該遠離網絡,珍惜自己的青春年華。

  據報道:06年7月14日,某市的一位15歲的青少年因上網成癮,整天迷戀於網絡遊戲,平時少言寡語,精神獃滯,長時間逃學。其母見兒子如此沉迷,多次勸阻無效后,同其父商量好,將兒子鎖在家中。五日後,這個青年因網癮大發,開始焦躁不安,同其母爭吵幾句后,便將其母殺死,造成血案。

  同樣的情形,也出現在少年小新身上。初中還沒有畢業就輟學的17歲少年小新為了偷錢上網,竟然將奶奶當場砍死,將爺爺砍成重傷。

  現今,越來越多的中學生開始沉迷於網絡遊戲已成為不爭的事實。據國家有效數據顯示,目前中學生患"網絡遊戲成癮症"的比例已經高達14.8%.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青少年在生活和學習上有很大的壓力,渴望得到調節;

  2、青少年的意志薄弱、自制力差,容易把自己卷進遊戲中;

  3、青少年在生活中找不到的成就感,在暴力遊戲中可以找到、滿足。

  網絡改變了青少年在學習與生活中的人際關係及生活方式。上網是青少年極容易形成一種以自我為中心的生存方式,集體意識淡薄,個人主義思想泛濫。它會在潛移默化下誤導青少年的行為,導致青少年不道德行為與違法犯罪行為增多。

  生命是獨一無二的,是寶貴的財富。正因為如此,我們要樹立網絡安全的保護意識,讓生命在充滿希望中綻放!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國旗下講話:保護自己,防止意外傷害

  大家好,我是來自xx班的朱xx,我演講的主題是《保護自己,防止意外傷害》。

  近年來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數目一直居高不下,以下是一個觸目驚心的數據:中國每年約有1.6萬中小學生因為各種意外事故而死亡,每天有44人非正常死亡,其中溺水和交通事故佔了大多數,雖然根據官方公布的數據,中小學生的非正常死亡人數正逐年減少,人們的安全意識也有所提高,但是每年1.6萬人的死亡人數仍是穩居世界未成年人非正常死亡人數的第一名。

  為了避免此類事件的發生,學校也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每到節假日和寒暑假,學校政教處便會印製有關的安全提醒,並在晨會上播報,但根據我們平時的觀察,同學們普遍不會閱讀此類提醒,有些同學甚至將紙張當做草稿紙,這說明了同學們並不重視學校的提醒,也說明學校的這種方法也沒有實質性的作用。希望校領導可以換一種更具實效的安全教育來提高同學們的安全意識。

  在交通方面,在上放學的高峰時間,校外的斑馬線都有協警執勤,使學校周邊的交通狀況有所好轉,但在第三節課後協警還未上班時,人車總是容易造成摩擦,一些同學只顧這和好朋友講話,而忽視了兩旁的車輛,導致當車開過時往往還快步行走,差一點就發生安全事故。

  近日氣溫持續升高,標誌着夏季即將來臨,也標誌這溺水的高發期即將來臨,相信許多同學已經迫不及待希望下水游泳了,這本是一件好事,可以鍛煉同學的體質,但正是因為一些同學追求刺激,仗着自己水性好便獨自到一些沒有安全設施的游泳池或是在野外游泳,但事實證明不論水性好不好的人,在上述的環境中游泳的出事率總是大大上升。

  為了使大家的的安全意識能得到提高,也是為了自己的安全,在此,我代表七八班全體同學,向大家倡議:

  1、希望大家在課外時間可以學習一些自護、自救的發放,一面發生緊急情況

  2、在游泳時要到有安全設施、救援人員的專業游泳池游泳,不懂水性的人游泳時要有人結伴而行,決不能到野外游泳;

  3、同學們在穿過斑馬線前要關注兩旁車輛的行駛狀態,不要直接穿過,在等候穿過斑馬線時不要勾肩搭背、插隊。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國旗下講話:用青春譜寫責任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來自xx班的夏xx,本次我要演講的主題是:用青春譜寫責任。

  戊戍變法的主要領袖梁啟超先生曾這樣殷切地將希望寄託予中國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飽經鞭撻的中國人,邁着沉重的步伐。世俗禮教,好像一個個銹跡斑斑的枷鎖,禁錮着先輩的前行。昏天黑地的社會需要新生代,需要給這片沃土注入新的活力。

  一個世紀過去了,梁先生的話至今依舊縈繞在國人耳邊。百年前,血一樣的教訓,警戒着後世子孫。現在,新中國的擔子毫無懸念地落在了我們的肩膀上。我們的使命,任重而道遠。我們即將面臨的時代,是多變的、難以預料的,21世紀,脫胎換骨般將人類帶入另一個歷史高潮。21世紀的我們,也應以更加強大的面貌,清晰的洞察力,搏擊長空、搏擊未來。何時迎面未來。將來?往後?不,從今天起,從此刻起,青春的大好年華,都應付諸於奮鬥的事業之中。悠閑和安逸只會使人慢慢腐化,一旦躺下,本能便難以讓你重新站起。

  學習吧!或許,很多人會提出異議。為什麼我們付出的學習精力相比歐美學生,要累得多、辛苦得多呢?請大家聽聽下面一則全球人均GDP2014年報告:中國以第75名遠遠被歐美國家拋在了後面。這樣的巨大差異,我們怎能不奮發學習?北歐的高福利、美國的巨大金融市場,在中國幾乎是沒有的,只有我們通過雙手來創造,而知識,正式創造的根本。在這樣的國家大環境里,若不學習,只會被世界、時代所無情地拋棄。

  自強自立也是現在的我們所必須要掌握、學會的必須技能。要想祖國傲立於世界之巔,不站立,靠依賴,一切也只是幻想而已。

  此刻的中國,已然不是曾經那個自詡的"天朝上國"了,也不再是待屠宰的羊羔。它飽經風霜,試圖重新找回過去的輝煌。我們,則要為它推波助瀾!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國旗下講話:合理高效地運用時間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xx班的羅xx.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合理高效地運用時間》。

  高考學考,我們即將迎來一個小長假。在這個假期中,如何合理的運用時間,就成了讓這個假期充實而有價值的關鍵。我很榮幸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看法。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可以採取重點論和兩點論相統一的方法來分析,即既要抓住學習這個主要矛盾,又要講究勞逸結合,兩頭都不能過度。

  合理運用時間,首先要合理安排時間。對於高二的同學們來說,面對着學考雖不困難但卻的確龐雜的知識網絡,這個假期正是一個梳理歸納的好機會;同時,我們也可以多運動運動,多和父母交流交流,為高三的奮鬥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對於高一的同學們來說,利用這個假期充分的鞏固一下這一年來所學的知識也是十分必要的;若是覺得當下所學的知識都掌握的不錯了,適當的為學科競賽做一些準備也是極好的選擇,不要等到高二才發現以前浪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

  有了合理的安排后,就需要我們高效的利用時間。一節自習課,有的人可以完成幾科作業;有的人卻昏昏欲睡,結果什麼事也沒做成。這就是效率的問題。哈佛有句名言:狗一樣的學,紳士一樣的玩。講的就是學習時要集中注意力,心無旁騖的學,這樣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盡量多的事。若自己實在是疲憊了,那還不如出去運動運動或者乾脆睡一覺,免得又用了時間,又沒有收穫。

  在這個假期中,世界上會有許多總決賽,比如歐冠的巴塞羅那對尤文圖斯,NBA的勇士對騎士。然而,無論是哪一場比賽、哪一種榮譽,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取得的。蘇子曰:"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只有通過不懈的奮鬥與積累,才能由量變引起質變,到達新的高度。希望我們全體同學們可以一起努力,朝着我們共同的目標奮進。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稿4篇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稿4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