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山,那水

那山,那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那山,那水,那份情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與長天一色。靜靜的黛溪湖似一襲輕柔薄紗,靜繞在黃山腳下,似一對親密愛人,依偎在一起。黃山以他博大的胸懷為黛西撐起一片天,黛西用她輕柔的身姿,為黃山獻上一段段美妙的舞姿。

  黃山的情愫。

  黃山不是安徽的黃山,鄒平縣北側的一個一座小山。遠遠望去,黃山掩映在青松翠柏之間,遠遠地看去,一座小亭子坐落在山頂,看山去靜謐與雅觀。我喜歡在山間穿梭,沿着林間小道,享受這份寧靜與靜謐,一棵樹,一片綠色,為我匆忙的心靈,給一份新鮮的氧氣,獲的心靈的釋放。在林間漫步,涼涼的感覺,有種返璞歸真的感覺。黃山的山石菱角分明,似匠工用刀斧劈出來的,松柏在山縫裡長出來,又像一件濃抹的水墨畫。

  又到了五月槐花香的季節,山上有很多潔白的槐花,槐花香沁人心脾,槐花的味道拜我帶回到母親身邊,思念起我的家鄉,記得小時候,我家院子里有一棵槐樹,那時候到了槐花開的時候,整個家裡都沁在槐花香里,那是母親會給我做槐花餅,槐花還是那麼白,槐花香還是那麼香,現在,我長大了,母親已經有了印發,背已佝僂,可是母親還是把么美麗,五月槐花香是母親的香味。

  黛西湖的婉約

  黛西是輕柔的仕女,是翩翩的舞者,是一份寧靜,一份淡雅,一襲輕柔的湖水。我最喜歡餘輝夕陽灑滿湖面,金色的波光從遠處一直延伸到近處。不知哪個畫家為黛西着上着美麗的金色。黛溪湖邊的垂柳,當風來時,風與柳起舞,舞出愛的纏綿。乾淨清澈的湖水泛着綠色的柳影輕輕觸到淘氣的水藻,水藻在清澈的湖水裡自由自在的游弋。黛西的一切似乎就是美麗與自由的。

  黛溪湖岸邊的微風吹拂的感覺,就像美麗的裙擺在我身邊拂過,夾雜着淡淡大自然香味,五月槐花的香氣,那是黃山悄悄給她播散的。

  我喜歡黃山,喜歡他的寧靜淡雅。

  我喜歡黛西,喜歡她的婉約嫵媚

  他們在一起,是大自然深情的締造,是大自然給我們的禮物,給我們匆忙心靈的休憩站。

您正在瀏覽: 那山,那水
網友評論
那山,那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