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2007年元月國旗下講話1

2007年元月國旗下講話1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2007年元月國旗下講話1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講話稿

  迎接新年的曙光

  看,天邊一道五彩的朝霞映紅了天空,那是新年的曙光!她正帶着孩子般燦爛的笑臉向我們走來……

  今天,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年。但是,親愛的少先隊員們,你們可曾想過,自從有人類以來,世界從沒有像今天這樣絢麗多彩,風起雲湧,波瀾壯闊。在過去的一百多年裡,科技發明項目超過人類在這之前幾千年間的總和,人類的科技文明達到從未有的高度,原子、電子、高科技已經深入到人類的所有領域,求知的世界之謎正在迅速地被一個個解開;宇宙飛船的出現,使嫦娥奔月不再僅僅是神話;古希臘的故事、中國古老的傳說,一個個在變成現實;通訊、交通的高度現代化,使地球變小了。科學技術的發明,帶來了大量的物質財富,給人類帶來了幸福……在過去的一百年多年間,人類在這個藍色星球上創造了巨大的奇迹!

  一百年間,我們可愛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2000多年的封建王朝壽終正寢,殖民地、半殖民地的恥辱歷史結束,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人民翻身做了主人。半個世紀的社會主義建設,勤勞勇敢的中國人一次又一次鑄就着輝煌。

  聽,新年的鐘聲已經敲響,新年的曙光正耀眼閃亮。同學們,讓我們來共同慶祝,慶祝昨日的輝煌,慶祝新年的璀璨。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生命的潮水永不停息,我們是光榮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是共和國未來的希望,當新年到來的時候,讓我們在星星火炬的光輝旗幟下莊嚴宣誓——人民為先,祖國至上。誠實勇敢,自律自強。奮發有為,誓做棟樑。振興中華,再造輝煌!

您正在瀏覽: 2007年元月國旗下講話1
網友評論
2007年元月國旗下講話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