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高三學生代表國旗下講話稿

高三學生代表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高三學生代表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高三學生代表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三年前的秋天,當我懷着忐忑與憧憬跨入成都七中的大門,我總是禁不住想象自己的七中生活,是書山題海的暗無天日,還是學校活動的豐富多彩?是徘徊在分數名次間的惶恐不安?還是朝着目標勇往直前的奮鬥不息?

  直到我站在高考衝刺的跑道上,才恍然發現,高中,遠遠比我想象中單純。當我們在排球場上盡情地揮灑汗水,當我們為排練藝術節節目犧牲一個又一個午休,當我們學會爭分奪秒不辭辛苦地學習,當我們習慣了紛飛的考卷不斷的打擊和一次次告訴自己"繼續向前"……堅持,夢想,責任,這一直是青春的主題。

  我想,這就是七中贈與我最寶貴的一筆財富。猶記得剛剛進校時常縈繞在耳畔的那句話:七中沒有超人,只有超人的意志。充實的高中生活,讓我真正理解了,堅持,不僅僅是為了收穫成功的果實,更是因為堅持背後,有兒時的美麗夢想,有老師的諄諄教誨,有父母的殷切目光。而這一切在給予我們壓力的同時,也讓我們的肩膀之上多了一份責任--對班級負責,對家庭負責,對社會負責,更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夢想與責任早已註定,縱然踏上了一條荊棘之路,我們也要義無反顧。

  如今,我們高三了。高考像是一座山,橫亘在你我通往夢想的必經之路上,巍峨高聳,卻又不得不逾越。

  高三的我們,也許無法選擇前行的道路,卻能選擇面對高考,面對挑戰的態度。你可以選擇碌碌無為地度過高三,但這平凡的生活絕不是七中學子的追求。你可以選擇消極頹廢地面對高三,但又有誰願意在青春絢爛之際留下遺憾與羞愧?

  高三的我們,少了一份浮躁,多了一份堅定,少了一份幼稚,多了一份成熟。不再張揚天馬行空的夢想,只把信念的種子種在心底,用汗水澆灌,用奮鬥滋養。

  高三的我們,會在成績的波動中感到焦慮,卻一直堅信"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真諦;會時常想起高考那殘酷的面孔,卻總把殘酷作為激勵自己前進的動力;會感慨三點一線生活的乏味枯燥,卻始終明白有些事情只能勇敢地獨自面對,有些苦澀寧願今天笑着,吞咽,也不要等到日後悔恨落淚。

  高三的同學們,高考是人生的考驗,是對自我的一種挑戰,是對我們品格的歷練,讓我們用理性來調整心態,用信心去戰勝困難,用決心去實現夢想,只有這樣,我們的高三才會無怨無悔。

  高一高二的學弟學妹們,願你們珍惜在七中的每一天,仰望星空,腳踏實地,從現在開始,點點滴滴的積累一定能搭建成你們通往夢想的階梯。

  最後,新的學期,嶄新的開始。祝福所有人都能收穫生活中的美好與幸福,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三學生代表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高三學生代表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