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2007年春第三周國旗下講話

2007年春第三周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2007年春第三周國旗下講話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講話稿 新春第一課

  讓文明之花處處盛開——2007年春第三周國旗下講話

  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讓文明之花處處盛開》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百花盛開。我們的學校也是一片春意盎然:小草無聲無息,偷偷地鑽出土地,沐浴着溫暖的陽光;大樹如剛睡醒一般,抽出了嫩綠的新葉;鳥雀們聚在枝頭,唱着春的讚歌……這一切的一切,都讓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令人陶醉。

  可是,就在這春天的美景中,總夾雜着一些不和諧的音符:當你聽到有人脫口而出的髒話;當你看見滿地隨手亂扔的紙屑;當你發現一朵被摘下扔在牆角的鮮花,想必你再好的心情此刻也會變得亂糟糟的吧!反過來,當你見到同學面帶微笑地向你致謝;當你見到有人習慣性地將上的紙團撿起來扔進垃圾桶;當你見到那些漂亮的花草在和煦的春風裡茁壯成長,你一定會倍感溫馨和愜意。

  毛主席他老人家曾經將我們青少年比做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就是說我們青少年充滿着新的希望,充滿着青春的力量。是的,我們是民族未來的希望,我們會成為國家的棟樑。正因為如此,我們就應該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維護校園紀律開始,講究文明禮儀,提高文明素養,人人爭做紳士、淑女。

  學校是我家,美化環境靠大家。亂扔垃圾是不講文明的一種表現。我們的學校就像一個大家庭,我們每個人都是她的成員。試想,如果我們這些家庭成員每人每天在校園亂扔一張廢紙,那我們的這個大家庭將會是垃圾遍地。所以我們要管住自己的手,做到自己不亂丟亂扔;同時還要奉勸和制止別人亂丟亂扔;如果看見地上有紙屑,請躬起你的腰將它撿起,放入垃圾桶,這隻不過是舉手之勞。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創造一個美麗、和諧、文明的校園,讓文明之花在我們的校園處處盛開!

您正在瀏覽: 2007年春第三周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2007年春第三周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