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2012年開學迎接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2012年開學迎接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2012年開學迎接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2012年開學迎接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大地回春,和風送暖,萬象更新。伴隨着爆竹裊裊的餘音和春天堅實的腳步,帶着對新春佳節的美好回憶,懷着對新一年的美好憧憬,我們又踏上了充滿希望的新學期!今天我帶給大家我最衷心的祝福: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同學們身心愉快,步步高升!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叫“迎接新學期”。

  新學期伊始,我們帶着希望,又踏上了新的征程。正如雄雞的鳴叫,新一天帶着微笑和清新在大地上降臨。

  同學們,也許,你昨天曾擁有輝煌,但那已成為枕為一段甜蜜的回味;也許,你昨於曾遭受挫折,但那已成為腮邊幾滴苦澀的淚痕。忘記以前的成功與失敗,我們只需要把經驗和教訓銘刻於心。

  讓我們把學習作為每日的挑戰,作為生活對我們的磨練,讓我們懷着樂觀與自信迎接戰鬥!正向那位哲人所說的:“要麼你駕馭生命,要麼生命駕馭你,你的心態決定了誰是坐騎,誰是騎師。

  同學們,學習是一件非常艱苦的事情,但是,請不要抱怨家長們那些期待眼神吧!其實,換一種角度:並不是家長們逼迫我們好好學習,而當今這個社會要求家長們培養、教育好我們,從而使我們在這個社會上有立足之地。對待這個問題,請換一種心態。

  正如一個盛着半杯水的水杯,悲觀的人永遠說它是半空的,而樂觀的人則會說它是半滿的。不同的心態決定了他們對待生活的態度。換一種心態,學習生活將不再是陰霾的天空,而是一方艷陽天。

  書富如海,天外有天,稱心如意,究竟有幾人能夠呢?但只要想起桌頭小山般的書本,深夜裡撐開沉重的眼皮,星光下暗暗立下的誓方,課間十分鐘無數伏於桌面補充睡眠的同學,自己在平時確實做到了“以責人之心責己,以恕己之心恕人”,為了自己的目標能不斷追求,清醒的挫折意識下, 有着強有力的與挫折抗爭的勇氣和決心,在困難中勇往直前,經住了風雨吹打。想起拼搏過、焦慮過、備起過,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說:我們沒有虛度年華。

  面對失敗,讓我們銘記一位老者的話:一個人如果失敗了,並不證明他永遠完了;如果他認輸了,並且退卻了,那他才永遠完了。做人第一,做學問第二。人生離不開拼搏,就像我們不能拒約成長一樣。

  同學們,讓我們邁開輕鬆的步代,迎着涼爽的晨風,努力奮發!

  琅琅書聲是我們獻給太陽的禮讚,晶瑩露珠是我們迎接日出的眼睛。

  同學們,在陽春三月——學雷鋒活動大力開展的日子裡,讓我們互相幫助,為我校早日成為全國一千所高等實驗中這努力吧!

  PS:我今天的演講可能不怎麼好,畢竟我是這學期第一個演講的,在春節期間時間也比較緊沒能充分準備。我對自己弄的演講稿也比較糾結,不知道該弄什麼好,所以請大家諒解。在此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2012年開學迎接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2012年開學迎接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