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高中國旗下的講話:為夢想插上翅膀

高中國旗下的講話:為夢想插上翅膀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高中國旗下的講話:為夢想插上翅膀 標籤:講話稿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高中國旗下的講話:為夢想插上翅膀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榮幸能夠站在國旗下講話。我演講的題目是《為夢想插上翅膀》。

  自從踏入高中的校門,我們每個人身上都肩負着各自的使命。儘管使命有所不同,但我始終相信實現夢想的精髓也就是那麼幾個字:苦拼、思考、志遠。只有做到這些,夢想才離我們更近一步。當然,擁有自己的夢想,用頑強的意志力為夢想插上翅膀才能使人生得以精彩。

  首先,我們都不是神的孩子,我們只是有夢想的孩子。我相信,苦,是從來不會白吃的。高三同學即將面臨“每周一大考,三天一小考”的嚴峻挑戰,不必彷徨,請永遠記住“今日的埋頭就是為了明天的出頭”。也許高三的生活是無趣的,但為了夢想,我們甘願做個“無趣”的人。而且,做個會思考的“書獃子”又何妨?為了高考,機械地做着“無趣”的事,再通過思考來保持戰鬥力,把學習和生活相結合,無趣也就有了幾分有趣。

  再者,生活總得有點希望,比如你在狠命學習時,潛意識裡告訴自己,過了這個坎兒會有一件很美好的事等着你,這時效率會大增,再難熬的分分秒秒也會覺得值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瓶頸期,分數真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傢伙。坦然面對,也許會更好。

  最重要的是,我們不能做井底之蛙。沒有高遠的見識和志向,再大的螞蟻也會被巨人踩在腳底下。這世上,從來沒有等出來的輝煌,只有拼出來的美麗。一顆心,是絕對不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的。求學之路的失落與得意、清晰與迷茫,最簡單的在於我們的心境。在“無趣”的生活中尋找快樂,在痛苦的“題海戰術”也會變得輕鬆。在看似無趣的高中生活中,我們更應學會用微笑作面紗,像蝸牛般成長,腳踏實地,為夢想插上翅膀!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後記:今天是星期一,國慶節后回校第一次升國旗儀式,聽高三2班的林芳在台上的發言,有警句進入我的耳膜,我正想着找資料給我班裡的那些“懶蟲”進行勵志教育,於是“截留”了這篇講話稿,輯錄在自己的博客中。

  作者林芳是高三理科創新班學生,2011學年校一等獎學金獲得者。

  2012年10月8日17:10於辦公室

您正在瀏覽: 高中國旗下的講話:為夢想插上翅膀
網友評論
高中國旗下的講話:為夢想插上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