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勤儉節約是美德發言稿

勤儉節約是美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勤儉節約是美德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三年級的學生粟凱峰,今天我國旗下發言的題目是《勤儉節約是美德》。同學們,你們知道十月三十一日是什麼日子嗎?我想很多同學也許不清楚,那麼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它叫“世界勤儉日”。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特別是我們這一代人,生活在幸福的蜜罐中,吃喝不愁,衣食無憂,生活安逸,可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當代小學生,我們應當自覺擔負起“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社會責任,樹立勤儉節約的意識。那麼,怎樣才能做到勤儉節約呢?我想每位同學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一、節約每一滴水。我們要以“節約用水、合理用水”為榮,以“浪費水源”為恥。刷牙洗臉、飯前便后,用完水后隨手關閉水龍頭。見到滴水的龍頭,及時擰緊。如果我們不珍惜水資源,地球最後僅有的一滴水,將是我們人類最後的一滴淚水。

  二、節約每一度電。人們都說,有了電真方便。是啊!電可以幫助我們做很多事情,可電是從哪裡來的呢?是發電機里發出來的,要經過很多道程序,每度電都凝聚着工人們辛勤的勞動啊!同學們,就讓我們從隨手關掉電燈電扇開始吧,不論在學校還是在家裡,光線充足時,不要開燈,如果不用電了就要及時關掉開關,做到人走燈滅,人離扇停。

  三、節約每一粒米。我們要以“光盤”為榮,以“剩飯”為恥。也許有的同學會說,我吃的飯菜都是父母替我們準備好的,跟別人沒有關係。相信同學們都還記得《鋤禾》那首古詩吧,它告訴我們每一粒糧食都凝聚着農民們辛勤的汗水,每一粒米飯都是來之不易的。想到這些,你還會浪費糧食嗎?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節約每一滴水,節約每一度電,節約每一粒米,讓“節約光榮,浪費可恥”成為同學們的常態習慣,讓勤儉節約在我們的校園蔚然成風吧!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是美德發言稿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是美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