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勤儉節約演講稿

小學生勤儉節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生勤儉節約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當今社會,鋪張浪費的現象逐漸增多,不但是危害了自己,更危害了別人。鋪張浪費只會使地球上的資源減少而不會有任何好處。所以,我們就應該從我做起,從小就養成勤儉節約的習慣,愛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

  節約每一滴水,沒一度電,每一張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不要以為地球上的資源都是會再生的,其實,有些東西用完了就會像時間流走了一樣,不會返回來的。

  你是否想過,如果地球缺了水,我們該怎麼為,如果地球發生了大災難,我們又該怎樣生存下去,行動比語言更具有說服力,我們應該一起行動起來,為我們營造一個更好的生存環境。

  大家都應該知道我們第一任主席毛澤東吧!但是,你們可否知道在他的背後卻有這樣一段歷史:他的一件睡衣穿了20年,補了73個補丁;一條毛巾被上的補丁達到了70多個個;一雙拖鞋穿了20多年。連偉大的領袖都可以做到,我們又怎麼不能呢?

  其實在生活中,許多事情是我們可以做的:用完的作業本,背面還可以當做草稿紙;淘米的水可以澆花,洗完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擺抹布;喝完的飲料瓶也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裝飾品;有些不同顏料的瓶子可以套在燈管上當彩紙,既美觀大方又節約資源。

  勤儉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遵循的原則。同學們,趁着我們還處於蓬勃旺盛的時期,為了地球能有更多的資源,讓我們手拉手,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杜絕鋪張浪費,一起厲行節約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勤儉節約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勤儉節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