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文件心得

學習《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文件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文件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文件心得

  通過對《關於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通知》的學習,使我深刻體會到中央和省、市關心群眾生活、注重改善民生的為民情懷。

  這樣的警醒有醍醐灌頂之感,深刻直白地告誡我們:作風問題絕對不是小事。狠剎奢侈浪費之風,沒有餘地;大興勤儉節約之風,沒有退路;務必使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在全社會**然成風。同時,我們必須把此作為正黨風、促政風、帶民風的大事要事,把此當做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一環,緊抓,實抓,狠抓。各級、各部門必須要按照上級的具體要求和部署,不折不扣地抓好貫徹落實。

  奢侈浪費,是滋生腐敗的溫床,是低級庸俗的誘因,是耍弄特權的舞台,是傷害民心的利刃。雖然我們的黨政幹部隊伍的主流是向上的,但我們自身存在的問題也是顯而易見,不容忽視的,而且在一些領導幹部身上,有非常嚴重地講排場比闊氣、講享受比消費、講條件比待遇的習氣作風。他們吃要山珍海味,住要樓堂會所,行要高檔轎車,玩要煙花秀色。這些問題儘管是個別人、個別事,然而,個別現象如果不狠抓、不狠剎,往往會演變成為普遍現象,其影響也就更加惡劣。因此,我們的領導幹部們,人人都要對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十八屆中紀委二次全會的講話精神,嚴格要求自己,自檢自查,有則改之,**則加勉,務必狠剎奢侈浪費之風,這**所謂官職高低,沒任何情面可講。對於存在僥倖心理的人,一經查實,決不姑息,嚴懲不怠。現在的信息傳播速度超乎想象,全媒體時代的社會監督**處不在,任何奢侈腐敗現象都逃不過群眾的眼睛。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所以我告誡存在僥倖心理的人不要自欺自人,玩火自焚。

  勤儉節約,不僅僅是中央發出的號召和作出的要求,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當今時代的客觀要求和大勢所趨。不能否認的是,我們的社會發展了,各方面的條件優越了,很多人就開始鋪張浪費起來了。但是我們要清醒的看到我們的發展還處於低水平、不均衡階段,財力物力和物產資源浪費不起,就是真正富裕發達了,勤儉節約也決不能丟失。一方面,財力和資源的浪費**法挽回、不可彌補,而我們的發展一線、建設一線、基層一線還需要大量的財力和資源,我們的貧困地區、貧困家庭、流浪人員還需要有飯吃、有衣穿、有住處、不挨凍。另一方面,勤儉節約精神不是物質上的佔有能夠替代的,它是價值觀念、人生追求和行為作風的體現。奢侈結出的惡果,不僅僅是物質的浪費,更重要的是精神的頹廢、意志的消沉和事業的衰敗。兩個方面**論從哪個方面權衡,勤儉節約都一時不可忘卻,一日不可脫離。

  節儉是維持人類生存的必需;節儉是持家之本;節儉是安邦定國的法寶;勤勞節儉有利於防止腐敗;節儉能降低社會生產成本。節儉更是一種美德,是一個人有教養的體現,也是我們每一個不可或缺的優良品質。如果一個社會奢靡之風蔓延,**論物質上如何發達,也難免會造成巨大的浪費,難以實現可持續發展,甚至使社會風氣敗壞。如果奢侈豪華、驕奢淫逸成為一種"時尚",那就是一種悲哀了。

  成由勤儉敗由奢。狠剎奢侈浪費之風,大興勤儉節約之風。不論職位高低,不論崗位差異,都必須身體力行: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具體事情做起,廣大黨員幹部更是要率先垂範。

您正在瀏覽: 學習《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文件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文件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