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關於學校迎檢的講話稿

關於學校迎檢的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關於學校迎檢的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關於學校迎檢的講話稿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

  每周一我們都要奏唱國歌,旨在牢記自己是中國人,不做有損國家利益的事。

  每周一我們都要高呼校訓,旨在牢記自己是屯一學生,勤奮學習,踏實做人。

  我今天講話的主題是:“積極迎檢靚麗展示”。本周三我校將迎來一年一度的德育專項檢查工作,檢查的重點是教師的教育效果和學生的精神風貌。通過領導彙報、師生座談、問卷、巡視校園、聽課、查檔案六個途徑分別量化打分,最後綜合在一起對學校進行整體評價。這個評價結果直接關係到全校師生的切身利益和發展。我們要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不逃避、不躲避,勇於面對挑戰,每一位教師每一位學生要把自己最靚麗的一面展示出來,為校爭光。

  古語有言:“誠於中而形於外,慧於心而秀於言。”意思是說,有了真情實意,才會有美的語言;有了智慧的心靈,語言才優雅動聽。”禮儀是一個人乃至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文化修養和道德修養的外在表現形式。當我們的舉手投足、音容笑貌得體而優雅時,會讓人感覺如沐春風,自己在與人交往時也會信心百倍。周總理在這方面是我們大家的楷模。他身為國家總理,卻是謙虛恭敬,彬彬有禮,處處以禮待人:服務員給他端茶,他常常站起來用雙手接過去,並微笑着點頭表示感謝;外出視察工作,每到一個地方,他總是和服務員、廚師、警衛員一一握手,親切地道謝;甚至在深夜回家途中,他也再三關照司機禮貌行車,讓外賓先走。外國記者讚美到:“大凡見到他的人都認為他具有一種魅力,精明智慧,人品非凡的令人神往。”周總理逝世時,一些外國報紙說:“全世界向他致敬,沒有人唱反調,這是罕見的事情。”

  大人物把小事情做到了極致才真正成為了大人物。面對我們這些平凡人的更是一些平凡的工作和學習,其實能夠把每件平凡的小事堅持做好已經就是不平凡了。如果哪位同學每天見到老師都能問好;每節課間都能輕聲漫步,每堂課都能專註聽講,積極思考;每次作業都能字跡清晰,每道題改錯都能不差秋毫。我毫無疑問地說你一定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學生。

  開學至今我們一直都在規範同學們的言行,目的是提高同學們禮儀素養。但是校園裡還存在一些不優秀不優雅的行為,例如,樓道大聲說話,多人並列行走,見到老師扭過頭去;課上用具不全,聽講走神;隨手丟垃圾等現象。我們學習"禮儀"要重在實踐,一個人的禮儀只能在言行中才能反映出來,不說不動就不能說某個人有沒有"禮儀",每個人都要在理解禮儀要求的基礎上,敢於在日常的言行中、平時的待人接物中展現自己文明有禮的形象。一些同學平時也知道要講文明、懂禮貌,但在公共場合或遭遇到不很熟悉的人時,"禮儀"規範就發揮不出來了,這是缺乏自信的表現。同學們,藉助這次檢查機會,面對陌生的老師大膽地問上一句:老師好,不僅展示的是一個有禮、文明的自我;更是一個自信、靚麗的自我。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全校上下,攜起手來,積極迎檢,讓靚麗自信的我們去迎接嶄新的明天吧。

  2013.11.25

您正在瀏覽: 關於學校迎檢的講話稿
網友評論
關於學校迎檢的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