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勵志勤學,走向成功國旗下講話稿

勵志勤學,走向成功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勵志勤學,走向成功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教育走向生本 勵志故事

  勵志勤學,走向成功國旗下講話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二(1)班的**,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勵志勤學,走向成功。

  有這樣一群人,我們稱之為學霸。

  他叫孫**,決心考北大時,他高二,模擬考時,英語只有65分。一年後,他在北京大學的宿舍里收到兩萬封讀者來信,都是向他討教成功經驗的。還被英國兩所著名的大學同時錄取。

  她叫林**.她獲獎學金遠赴倫敦大學,取得一等工程碩士學位,卻始終沒有放下音樂。然後,她成為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唯一獲得雙專業演奏學歷的中國人,同年獲取英國3所最高音樂學府的獎學金錄取。

  這些在我們眼中神一樣的存在,他們也曾經只是人海中默默無聞的普通學子。

  然而後來,他們攻克了一個又一個難關,登上了一個又一個高峰。可一句輕描淡寫的"後來"中,包含了多少辛酸的汗水與勇氣,他們自己也記不清。

  那些我們在苦心冥想數學難題時,他們已經用三種方式得出了答案的人;那些我們還在埋頭答着閱讀題目時,他們已經寫完了作文的人;那些我們還在想着某個單詞怎麼拼時,他們已經想出了四五個同義詞,並對其中細微差別了如指掌的人……他們也不會知道,是哪一年哪一月哪一天所做的哪一道題,成為考場上的靈機一動;他們也不會知道,是堆起來遠高於身長的書堆中哪一類哪一篇哪一段哪一句的閱讀,成為作文中的妙筆生花。只是在一本本一道道的習題中,堆積的細碎的知識卻在潛移默化中將他們引向高處。

  尼采曾經這樣說過:如果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

  努力的結果會帶來什麼,我們不得而知。或許是一次次的失敗,或許是漸漸走向成功。可是如果不去努力,那你也許永遠也不會知道,自己的身上,蘊藏着多少潛能。當你勇敢地步步前進時,心中的迷茫也在一步步退卻,成功會在不遠處等你。

  誰不是翻山越嶺去成長,誰不是披荊斬棘去遠方!

  沒有人會知道未來會是怎樣,可努力會讓每一天至少進步一點點。將來的你會感謝現在努力的你!

  你對未來的定位是什麼?你希望未來的你在哪裡,你希望未來的你過着什麼樣的生活?而今天的你,真的已經竭盡全力了嗎t

  在奔往未來的路上,無人能阻礙你勇敢。倘若你知道心中所想,請堅持走向心中的方向。你要相信,沒有到不了的明天。

  我們可以不成功,但是我們不能不成長,我們可以不優秀,但是我們不能不努力。沒有什麼比自己背叛自己更可怕。也許你改變不了世界,但是你能改變自己。努力變成一個最好的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獨一無二的自己,這便是時光和努力的全部意義。

  今天是2016年1月11日,離這學期期末考試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希望我們在這7天里,可以認真把握住每一分鐘,實現量的堆砌,質的飛躍;希望我們可以用最後7天的努力,為一學期的起早摸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也許,我們依然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但是我們可以毫無遺憾地對自己說:"我努力了!"讓努力學習的每一天,為我們的學習生活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加油吧,青春無悔!加油吧,努力無悔!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勵志勤學,走向成功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勵志勤學,走向成功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