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一個兒子給雙親的祝壽詞(祝壽辭)

一個兒子給雙親的祝壽詞(祝壽辭)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得得9

一個兒子給雙親的祝壽詞(祝壽辭)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父親的病

  一個兒子給雙親的祝壽詞(祝壽辭)

  尊敬的父老鄉親、來賓們、朋友們:

  大家好!在這裡我先吟詩一首,這首詩很好的概括了今天高朋滿座的盛況。

  父母艱辛幾十春,

  髮鬢斑白成嫗翁。

  椿楦並茂仁者壽,

  親朋歡聚祝遐齡。

  再次我代表全家向前來為我父母祝壽的賀喜的親朋好友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歲次丙戍,中秋八月,在這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之時,適逢我父母古稀懸弧佳辰。親朋聚會,賓客咸集,暢飲金杯美酒,樂食海味山珍,憶往昔之不易,敘人生之艱辛。說及二老一生,眭鄰親友,持家勤儉,教子有方,功業卓著,素負盛名,非彪炳之筆,祝頌之章而不能彰顯其大德深恩。今親族皆推薦由我為二老作壽詞獻頌,深感詞淺學虛,恐彰德之語不工,謹陳蕪句,以祝永年,昭彰后昆。

  常聽人講,父親幼年聰慧,敏思好學,性格剛正,為人耿直。自參加工作,視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置民族團結為工作重心,弘揚正氣,鞠躬盡瘁,任勞任怨,干用可稱,莫不談德,曾多次受縣委政府等有關部門的表彰獎勵,深得東西二川的回漢兩教民眾及同事同仁的好評讚譽。退休后,仍不遺餘力,為子女操成家業,帶子孫勤勞致富,真為父之典範。母親自幼內稱賢行,外備禮儀,孝親眭鄰,視侄如子。幾十年來,由於父親長期勤於公事,為興我家業,起早貪黑,披星戴月,掐寸等尺,精打細算。在家境極度困難的情況下,是她獨自一人承擔起了家庭生活的重擔,為扶養我們兄妹成人,嘔心瀝血,不辭勞苦,堪稱恩德惠我,功德無量。

  今我家業丕振,門弟生輝,兒孫滿堂,蘭桂吐芳。值此河清海宴之世,民康物阜之時,父母雙親適屆耳順古稀之年,宜而慶焉,聊賦頌句以佐壽杯。

  謹序!

  最後,我和大家一起,祝願二老青春常駐,永享天倫。

您正在瀏覽: 一個兒子給雙親的祝壽詞(祝壽辭)
網友評論
一個兒子給雙親的祝壽詞(祝壽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