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向陽,背光

向陽,背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仿若是此消彼長的好例子,總有一半向陽,一半背光、

  昨晚世界盃的最後一場,欣喜地想看西班牙與荷蘭的最後廝殺,但疲倦的吞噬,迷迷糊糊睡去。清晨,沒聽到鬧鐘,沒在八點三十分醒來。吃了早餐,居然覺得腹胃空空如也。

  站在早已乾枯磅礴的土地上,龜裂的大地,迎着微涼的風,思緒早已順着裂破的天空流下到下一個時間,而只是瞬間,東方破曉。

  一半明媚,一半陰霾。

  這便是人生。

  生活是一場獨角戲,等待着落幕的那一瞬間,我站在高高的舞台上,眼前黑壓壓的觀眾席沉寂無聲,燈光暗下來,柔和的光束從頭頂傾瀉而下。我吸氣,抬手,旋轉。留下我一個人在那獨舞,隨着律調,揮起自己青春的雙臂,划動年華的舞步,在青蔥歲月中盪起屬於自己美麗的華爾茲。

  時光停駐,片刻幽怨。

  日子,在你獃滯的目光中逃逸,季節,在你緩慢的呼吸中奔走,而自己,一半向陽,一半背光。

  夏天的陽光下,有一種向上攀爬的綠色,走在通往太陽的路上。我的人生,高潮低谷在這互相輪迴着,心就如柔軟的青荇,在陽光照射下的湖水中妖艷的搖擺,讓心底永遠都駐滿浪漫,我站在最低,因為最低可以看到花開時的美麗。

  我的人生在經意或不經意間點亮了東方,黯淡了西方;穎亮了西方,卻蒙黑了東方。白晝與黑夜交迭。命運在我體內遊離,也許我的一半人生正沐浴春風,而另一半正壓受着煎熬。

  一半明媚,一半陰霾。這,真的就是人生么?

  ——-gs

  7。12。2010

您正在瀏覽: 向陽,背光
網友評論
向陽,背光 暫無評論